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外事动态

我院作为协办方参加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第十届BAFE国际会议

BAFE会议(商务、会计、金融和经济国际会议)是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主办的经济管理类国际学术年会,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作为协办方之一,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Tunku Abdul Rahman University)联合举办第10BAFE国际会议。本届会议主题为“后疫情世界中创造‘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价值和可持续性”。深大师生在20221011日在线参加会议。



我校数十名师生在会上进行论文演讲,其中我院周志民副院长、初大智老师,以及丁婉玲老师作为本院学者代表参加本次线上开幕式。我院联合培养博士生莫琳琳、硕士生张蕾以及陈彩霞同学论文通过评审受邀在大会上作学术报告。博士生莫琳琳在政治与数字经济的平行论坛上进行题目为“Using Voice Assistants Makes Me Happier: An Interactive Lens” 的论文演讲。该论文探讨了技术是否真的能为人类带来幸福的问题,从语音助手与使用者互动的视角出发,分别从积极视角和消极视角探究了语音助手互动特征对使用者幸福感的作用机制。张蕾同学论文题目为“儒家文化与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层过度自信和CEO职业经历多样性的调节作用”,该研究基于2010-2019年我国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样本相关数据,研究企业所在地儒家文化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影响,并同时探究了管理层过度自信和CEO职业经历多样性的调节作用。陈彩霞同学研究探寻新创企业绿色信号对风险投资决策的影响机制,运用我国2009-2020年间在创业板上市的884家公司为样本,重点研究上市公司在上市前行为,该研究对于绿色信号在新创企业创业资源获取阶段影响力的揭示,希望通过研究中提到的一系列观点更好地发挥风险投资对绿色创新、创业和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三位同学的精彩学术演讲均引起在场的参会嘉宾围绕其论文主题展开的热烈讨论与积极提问,并获得在场专家对其论文的理论与实践贡献的肯定。

(张蕾同学在线上会议上作的论文演讲)


(陈彩霞同学在线上会议上作的论文演讲)


本次拉曼大学BAFE国际线上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作为协办方之一,我院希望推进国内高校学者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管理学院

20221029




发布时间:2022-10-31 17:1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