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外事动态

2019年管理学院国际留学生第二届新生座谈会

 

   为更深入了解2019级国际留学新生的在校情况,加强学院与外籍新生之间的互动,以便做好国际班和留学生的管理工作,促进新生更快地融入学院氛围,2019920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在1400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管理学院国际留学生新生座谈会。本次会议出席人员包括分管外事工作的潘燕春副院长、国际班教务管理宋少敏老师、外事部秘书张瑞娜老师和杨帆老师,以及来自英国和丹麦的国际留学新生代表Gardner Katrina JadePost Kasper,来自美国西北州立大学的交换生代表Zoe Almaraz  

 

 

首先,潘燕春副院长对加入管理学院的国际留学新生表示欢迎,并向新生代表介绍本次到场的有关老师及其职务,以便后期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能更有效地进行处理。  

 

随后,国际留学新生代表介绍了近期向所有留学新生收集到的问题以及对学校和学院的建议,主要包括以下几点:(1)学校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现已有一定规模,希望学校能够构建英文教学系统,方便留学生选课等相关工作;(2)希望学校和学院加大国际化的力度,如有关政策文件有英文版本,有关通知考虑到留学生有对应的英文版本;(3)新生入学的通知文件尽可能详细,学校相关部门之间的协作更加顺畅,以提高留学生注册等的效率和效果。潘燕春副院长对留学生的建言和建议表示感谢,深圳大学发展迅速,国际化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相信各方面会不断改善。同时,宋少敏老师向国际班留学生详细地讲解了教务方面的内容,解决了留学生近期在教务方面的疑问。  

 

留学新生代表感谢学院组织此次座谈会,倾听学生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的总结经验不仅对本级留学新生大有裨益,也将为后续的留学生提供帮助。同时,留学新生代表也表示明年愿意作为志愿者,耐心地去指导和帮助来年的留学新生们。  

 

至此,本次留学新生座谈会议顺利结束。  

 

   

 

管理学院  

 

2019920  

 

 

 

发布时间:2019-09-23 17:1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