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外事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留学研究生代表团来我院交流研讨

 

为加强国内高校之间的互动、促进国内高校留学生的相互学习,201911日元旦,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静老师、教学秘书张华丽老师和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研究生代表团共计19人来我院交流研讨。此次留学研究生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保加利亚、格鲁吉亚、匈牙利等国。我院丁婉玲老师为学生们做了“深圳的创新创业”讲座。我院外事部张瑞娜老师主持了欢迎仪式。
   
在观看了深大与管理学院的全英宣传视频后,讲座正式开始。丁老师生动详细的介绍了深圳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创新和创业发展,她将深圳的创新发展之路分为三个部分进行介绍,即“深圳建设的开始”、“深圳的创新之路”和“深圳的吸引力”,并引导在场的同学们思考深圳企业得以立足并发展的原因,以及“山寨产品”现象及其背后原因。丁老师旁征博引的演讲迎来国际学生的阵阵掌声。在场的国际留学生们均表示,讲座让他们了解到中国的经济和改革开放,并感受到深圳这座城市特有的魅力与风情。在座的学生们对丁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思考,并表达自己的见解,MBA案例室不断传来欢声笑语。

  同时参加讲座的还有管院8位可爱的学生志愿者们。他们中有研究生也有来自大一、大二全英班的学生,学生志愿者们热情的引领华东师范大学师生参观了深大美丽的文山湖,书香浓郁差别迥异的南北图书馆,还有科技楼等标志性建筑。来访师生对深大留下了深刻印象。交流活动圆满完成后,大家一一惜别,并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次相聚和研讨。 

 

  管理学院  

201913  

 

发布时间:2019-01-03 14:4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