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外事动态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承办AACSB国际认证中文研讨会

    6月1日-3日,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认证办公室承办的2018 AACSB商学院认证中文研讨会在圣淘沙酒店如期举行。来自暨南大学、四川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16所商学院逾40名认证单位院长、副院长和认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AACSB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认证机构,它是评估商学院质量最为权威的认证体系,其认证流程和标准极为严格,需要对学院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等进行本质上的全面提升。由于AACSB的官方活动和培训大部分都安排在海外举行,讲解用语是英文,很多规范性条款和细节并不能很好地被理解。为了加强国内各高校对AACSB 最新的 15 条认证标准的理解和执行效率,提升国内商科项目在全球的竞争力。管理学院特意邀请到了在AACSB认证专家组任职多年的台湾辅仁大学副校长李天行教授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商学院前任副院长季擎华教授特别用中文讲解并讨论各项认证标准和细节。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国际认证中心承办了此次会议。
        \
李天行教授现场讲解认证精华
    在三天的研讨会中,李天行教授首先用实际案例生动详细的讲解了AACSB认证重点,最新趋势及对中国商学院之影响,随后的会议中,李天行教授阐明了AACSB认证15项标准及现场访视重点。在后一个半天的讲解中,季擎华教授讲解了商学院认证教授资格充足性和学习质量评估操作范例,以及如何增加商学院影响力。
          
季擎华教授现场讲解和主持问答   
    在感叹于深圳日新月异变化的同时,到场的商学院院长、副院长以及认证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三天的培训中主讲教授对认证标准的切身分析和与会同仁分享研讨,觉得认证的脉络逐渐清晰,对认证的道路充满信心。实在受益匪浅,回味无穷。最后各个商学院的与会代表教师一一惜别,表示随时交流认证心得,分享先进经验。此次国际认证中文研讨会圆
                   
与会商学院同行合影                                          
 
管理学院
                                          2018-06-05
发布时间:2018-06-06 10:3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