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外事动态

第二届深圳大学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商业精英论坛暨大学生交流活动报名通知

一、活动简介
    此次大学生交流活动将于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下午举行,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联合主办。佐治亚理工大学是美国著名的理工学院、美国公立常春藤盟校之一,2017年 US News & World Report 排名34名,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7位。其工业工程专业在全美排名第1位,施勒商学院排名一直名列全美前30位。2017年3月份,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商业精英论坛,在学生和教师中引起很好的反响。
    交流活动形式如下:由美国佐治亚带队两名教师,全程主持小组研讨和汇报。35位深圳大学学生和35位佐治亚理工大学学生混合组成多个小组,针对若干个商业决策问题和情景,事先准备素材,现场进行全英文交流和研讨,最后上台进行英文演讲和展示。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不仅能够获得与美国顶尖名校大学生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了解中美文化差异;而且能够开拓视野,丰富阅历,提升商业思维能力、分析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可获得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颁发的活动证书。
二、活动规则
    1.活动语言:英文。
    2.学生组成:深圳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大学各35名学生,双方先各自分成12个组(其中11个为3人组,1个为2人组)。活动现场双方学生互相了解与认识,并两两组合形成新的12个分组(其中10组为6人组,含中美学生各3名;一组为3名中国学生加2名美国学生;还有一组为3名美国学生加2名中国学生)。
    3.议题准备:活动开始两周前,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和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同时向各自学生发放商业决策议题(每个组一个议题,不同组的议题可能相同),各组针对发放的议题进行资料收集和准备。在议题准备期间,中美学生互不交流。
    4.现场活动流程:14:00-14:15,中美学生见面和认识;14:15-15:30,小组讨论;15:30-15:45,茶歇;15:45-16:45,小组现场展示和即兴问答15:45-17:00;18:00-20:00,佐治亚理工大学邀请所有参加交流活动的深圳大学学生一起共进晚餐,地点待定。
三、活动费用
    招募的深大学生可免费参加本次中美大学生交流活动(含活动提供的茶歇和佐治亚理工提供的交流晚宴)。
四、活动时间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下午14:00-17:00。
五、活动地点
    深圳大学,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六、活动招募对象及条件
    1.本次中美大学生交流活动拟招募深圳大学在读学生35名,专业和年级不限,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
    2.条件:具有很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和逻辑思辨力,通过英语语言考试(如雅思、托福、英语四六级等)者优先,具有相关赛事(如尖峰时刻、ERP沙盘、商业模拟、营销大赛、创业大赛等各类赛事)经验者优先。
七、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3月8日中午12:00。
八、报名及咨询方式
    预报名:请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送至邮箱 2130030426@email.szu.edu.cn进行电子预报名,邮件标题写“中美商业精英论坛报名”。并现场提交纸质版报名表。
    现场报名:请于报名截止日期(3月8日)之前把纸质版报名表送至管理学院2423E办公室.(地点:文科楼行政楼四楼2423E综合办公室外事办张老师处)。报名及面试以实际提交纸质版报名表为准。
    我们会于2018年3月9日前通知面试(全英面试)时间及分组结果,请报名同学保持手机畅通,并留意学校公文通有关通知。
    联系人:张老师 26992596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2018年1月28日

 
发布时间:2018-01-31 15:1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