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暑期研习营 > 正文

暑期研习营

相约荔园,拥抱未来——2022年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前沿”暑期夏令营顺利举办

相约荔园,拥抱未来——2022年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前沿”暑期夏令营顺利举办

 

7月11日至15日,2022年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前沿暑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办。今年的夏令营反响热烈,吸引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数十所全国知名高校的近500名同学报名参加,并最终录取40位学员入营。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共安排了七场精彩的主题讲座,以及管理学院各学科方向学长学姐进行学习经验分享。此外,入营的学员组成了7个学习小组,进行了大量的讨论与研究分析,并在15日上午汇报展示了学习和研讨成果。本次夏令营活动全程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

 

11日上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何军书记、周志民副院长、夏令营全体学员以及部分在校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工商管理系马晶老师主持。何军书记首先致辞,对参加夏令营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深圳与深圳大学一脉相承的发展轨迹进行了回顾与展望。何军书记提到深圳是一座奋斗之城、创新之城、跨越之城,未来更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深圳大学更是与这座城市步伐一致,建校不到40年,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周志民副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进行了介绍。深大管院致力于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创新影响力的一流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产出、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建设等方面硕果累累。此外,周志民副院长分别从洞察力、学习力、创造力、逻辑力、表达力、执行力、抗压力、持续力、协作力九个方面向学员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科研与学习对不同能力的培养。随后,周志民副院长宣布2022年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前沿”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并鼓励各位学员好好把握今次学习机会,在夏令营期间学有所获。

 

开营仪式的破冰行动环节,各位学员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破冰环节增进了学员间的相互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何军书记和周志民副院长的介绍对深大以及深大管院更加向往,现场氛围积极活跃。

 

11日下午到14日的主题讲座分别邀请了深圳大学刘世雄教授、牛奔教授、崔世娟教授、潘燕春教授、李彤教授、马利军教授和苏方国教授。其中,刘世雄教授从营销领域的现实问题为切入点,依次讲解了如何选题、逻辑推演、文献调研、数据分析等一系列研究过程中的具体实践问题;牛奔教授作题为“基于多学科融合的管理科学”的管理科学前沿讲座,为学员介绍了管理科学的基本原理和思想,以及智能管理在智慧医疗、智慧物流、智能营销等领域的应用;崔世娟教授从身边的企业出发,为学员介绍了战略管理研究的重要性以及当前主流的战略管理学派及研究方向;潘燕春教授结合实际研究,向学员们介绍了商业分析与运营决策的前沿问题与研究方法;李彤教授介绍了大数据创新与创业的概念和内涵、以及工业革命和人工智能的相关发展历史,让学员们对互联网和大数据下创新创业的特征与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马利军教授作题为“Impact of Self-Service Technology in Designing a Service Delivery System”的电子商务前沿讲座,为夏令营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商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苏方国教授就人力资源管理当今的三大前沿问题即人工智能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高管天价薪酬与功效主义、组织学习与终身成长与学员们进行了探讨。七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学员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15日上午,夏令营举行小组学习汇报,7个小组依次就各自的选题、研究方案以及预期研究成果进行了答辩。管理学院杨雯、余明珠和马晶三位老师担任评委。评委老师们认真倾听了各组同学的汇报,并从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等方面对同学们的汇报作点评,为学员们提供了中肯且实用的改进建议。随后,经过评委老师的审核与讨论决定,5名优秀营员及1个优秀团队从学员中脱颖而出。

 

15日下午夏令营举行结营仪式,对优秀营员及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牛奔教授为夏令营作总结致辞,并对支持夏令营活动顺利举办的各位老师、参与分享的研究生表达了诚挚感谢。牛奔副院长也激励学员们坚定对科研的热爱,努力钻研,并祝福学员们前程似锦,期待荔园再见。随后牛奔副院长作招生宣讲,对深圳大学及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结营仪式上优秀营员作为学员代表依次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5天的学习和研讨收获颇丰,同时对深圳大学以及深大管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体会到深大脚踏实地、创新活泼的科研与学习氛围,深大已成为他们的“梦中情校”,期待来年可以进入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继续学习,真正成为深大人。2022年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前沿暑期夏令营活动在会议聊天室里络绎不绝的告别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发布时间:2022-07-18 13:3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