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暑期研习营 > 正文

暑期研习营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管理学科视域下的‘双区’建设”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2020年“管理学科视域下的‘双区’建设”暑期夏令营

招生简章

深圳大学是唯一一所伴随深圳经济特区成长起来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现有粤海、沧海、丽湖、罗湖四个校区,校园总面积2.72平方公里。校园风景优美,花木繁茂,荔枝成林,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校园”之一。建校37年,深圳大学锐意改革、快速发展,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铸就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打造出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建立起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多维度的社会服务体系,已办成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的综合性大学。

深圳大学是一所锐意创新、积极进取的新兴高校。在2020QSQuacquarelli Symonds)和THE(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中,深圳大学在两大榜单中均位列中国内地第2,是唯一同时进入两大榜单的内地大学。在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深圳大学共有22个学科上榜,总上榜学科数位列中国内地高校26位,其中7个学科位列世界百强,2个学科进入世界五十强。2018年,深圳大学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为全球教育机构第3名,连续三年喜获中国高校第一名。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是集文理工于一身的综合管理人才培养单位。目前有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管理科学与经济决策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管理科学、公共管理;2个专业学位点: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院内下设工商管理、管理科学、公共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5个系,开设工商管理(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行政管理(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重点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力资源管理(广东省重点专业)、电子商务(广东省重点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广东省“质量工程”综合改革试点专业)6个本科专业。此外,学院还设有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资助的“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验室”和被评为“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现代管理教学实验中心。

学院坚持国际化发展道路。在过去5年中,学院先后引进海外名校中青年学者多名,学院超过70%的全职教师有海外学习、访学经历,打造了一支梯队结构合理、学术研究特色鲜明的科研队伍。学院全职教师已在SSCI一区、二区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收获极高的学术显示度和研究声誉。同时,学院先后与美国、英国、比利时、德国、日本、法国、芬兰、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定期举办各种国际学术研讨会,长期互派访问学生。另外,学院也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发展优势,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本土关怀和公共抱负的现代管理人才:既重视学生理论基础的夯实,又注重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既重视管理能力的训练,又注重人文精神的积淀,力求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以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和经济转型对管理人才的需要。

学院以“创建全面适应21世纪社会发展需要、高水平、有特色、稳定和谐的一流管理学院”为目标。这既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也可以通过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管理人才,助力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为了使广大优秀学子进一步了解深圳大学,了解深大管理学院,加深对大管理学科的认识,特举办此次“管理学科视域下的‘双区’建设”暑期夏令营。

具体安排如下:

一、日程安排及费用 

1、举办时间:2020727日至2020730

2、招生人数:50

3、课程内容:涵盖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等方向的专业学习和学术互动,主讲教师由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担任;另外学院还将邀请政府官员、本土知名企业高管以及公益慈善组织负责人组织线上交流讨论;除专业学习外,学院还将组织学科人才培养政策讲座、优秀博士生、研究生分享等主题活动,让营员充分了解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的研究特色和研究生培养体系,体会 “创新、成长、责任”的学院文化,并对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城市魅力和深大朝气蓬勃的校园生活形成初步认识。

大致安排见下表:

时间

2020.7.27

2020.7.28

2020.7.29

2020.7.30

上午

(9:00-

12:00)

开学典礼/学校和学院情况介绍

 

破冰行动/营员分组

公共管理主题讲座

 

工商管理主题讲座

公共管理讲座

 

管理科学讲座

小组作业展示与点评

中午(12:00-14:00) 午间休息

下午

(14:00-

17:00)

实务界精英分享

实务界精英分享

实务界精英分享

颁奖/毕业典礼

晚上

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

 

 

4、费用:

1)暑期学校属公益办学,不收取学费,线上学习的课程资源、学习材料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统一安排,免费提供。

2)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颁发暑期研习班结课证书。

3)对表现优秀的学员,如最终推免申请我院硕士研究生,可优先录取。

二、报名时间 

2020716日至2020722 

三、招生对象 

1、拟于20217月毕业的优秀应届本科生且有志报考2021年研究生的同学。学员需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对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管理学科具有浓厚兴趣。 

2、具有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的高校优先。

四、申请材料 

请于722日前登录http://ehall.szu.edu.cn/yz/ybm进行线上系统填报,我院收到申请后,将组织评委进行选拔,726日前通过邮件或短信方式通知录取结果。

学员须按照系统要求,上传以下附件材料: 

1)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和学生证(每学期均须盖注册章);

2)本科成绩单(前五学期成绩,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3)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如英语六级、托福、雅思成绩单复印件等); 

4)能证明申请人资质的其它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的代表性作品、论文和参与课题研究的成果等。 

五、联系方式 

电话:0755-26732662(陈老师)

电子邮箱:szu_summers2020@163.com


QQ咨询群: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诚挚邀请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本届暑期学校,热烈欢迎优秀大学生来我院学习、交流、深造和攻读学位!

 

IMG_256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2020713

发布时间:2020-07-16 11:1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