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暑期研习营 > 正文

暑期研习营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2019“深圳管理前沿”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

 

2019年7月15日下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2019“深圳管理前沿”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文科楼H3-400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夏令营从筹办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双一流”及各高校340位学子的申请,最终选出31位优秀学子共同参与。

开班仪式由管理学院蒋建武教授主持,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有:管理学院潘燕春副院长、蒋建武教授、熊轶讲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参加暑期夏令营的优秀学生。

典礼伊始,蒋建武教授首先对参与此次暑期夏令营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要求每位学员在暑期夏令营期间保障自身安全。接下来,潘燕春副院长对深圳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工作、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深圳大学目前拥有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国家“疑似敏感词”等多位相关领域顶级学者,科研实力强劲。管理学院目前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涵盖多个研究方向。最后,潘燕春副院长介绍了管理学院研究生的学习情况,并希望未来与大家在深圳大学再次相遇。

7月15日晚上,暑期夏令营学员开展班会。首先是自我介绍,每位学员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兴趣爱好、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等。随后进行破冰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游戏,学员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欢声笑语之后,学员们根据自身专业背景和研究兴趣方向进行分组,为最后的小组课题报告做准备。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同学们聆听了来自美国亚特兰大佐治亚理工学院的Vinod Singhal教授、管理学院杨龙芳教授、管理学院牛奔教授等的讲座,学习管理前沿知识,并前往深圳知名企业腾讯公司参观,了解其发展历史与现有生态链,重点体验了腾讯在文化产业的科技设备。此外,学院高度关怀参营学生,以分组洽谈、走访营员住处、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等方式,了解同学们的想法,解答同学们的解惑。

7月18日上午,2019年“深圳管理前沿”暑期夏令营在文科楼1400会议室终极考核与结营仪式。各小组依次进行10分钟的课题报告和5分钟的答辩,评委们频频作出“贴合时事热点,具有应用价值”、“推演逻辑清晰,初具科研雏形”等高度评价,肯定了同学们的能力和知识储备。通过对各项关键指标综合评分,最终选出一等奖队伍一支,二等奖队伍两支,三等奖队伍三支,老师们依次为各队伍颁发获奖证书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随后,出席此次毕业仪式的嘉宾对本次夏令营进行了总结。周志民副院长提出基于论文写作的九大能力培养,分别是洞察力、学习力、创造力、逻辑力、表达力、执行力、抗压力、持续力、协作力,尤其强调了选题视野在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何军书记向大家讲解了深圳优秀的地理位置和发展契机,传递了这座城市开放、包容、创新、爱惜人才、崇尚奋斗的文化精神,以及深圳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鼓励大家来深圳实现梦想,来深圳大学见证改变。

最后,蒋建武教授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2019“深圳管理前沿”暑期夏令营至此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9 16:2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