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工商管理硕士MBA

深圳大学MBA案例入选“百优”篇数名列全国第3

  2017年7月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8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专家评审会在南京召开。深圳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开发的管理案例有4篇获奖,与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列全国第3名,有力提升了深圳大学MBA品牌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
  本届评选共有来自114所院校的621篇投稿,每篇案例由3位评审专家进行匿名函审。根据函审总得分由高至低排名,并结合“每所院校入围案例不超过7篇,每位作者入围案例不超过1篇(以第1作者计)”的原则,最终筛选出157篇案例提交给专家委员会面评。面评阶段,由国内12位在企业管理案例领域经验丰富,成就卓著的专家担任评委。各位专家评委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甄选标准,严格把关,经过客观审议,以集体投票表决的方式,最终确定95篇案例入选第8届“全国百优”。
  一直以来,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对MBA管理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高度重视,设立案例开发经验交流和奖励机制,MBA教育中心组织各类研讨会,邀请“百优”获奖者与申报者就“案例选题、结构、方法、撰写”等进行系列研讨,有效提高了案例开发质量。自2010年MBA教育中心组织参加“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以来,累计共有14篇入选“全国百优案例”,在全国MBA院校中成绩斐然。今年更是历史性突破的一年,在6篇投稿案例中4篇获得“百优”,获奖率高达66.7%。其中,周志民教授和潘燕春副教授均为第3次入选“全国百优案例”,潘燕萍博士为第2次入选“全国百优案例”,陈雪博士在连续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的基础上获得“全国百优案例”奖励,可喜可贺。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http://www.cmcc-dut.cn)致力于推动和提高中国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实现中国MBA培养院校间案例资源共享、师资共享、学术成果共享和国际合作资源共享,各MBA培养院校均为会员单位,拥有全球最大的中文案例库,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在教育部“中国高质量MBA”认证以及新一轮专业学位评估和工商管理学科评估中占重要权重。由于“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竞争激烈,今年再次取得历史性成绩实属不易,这是全体MBA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并向获得“百优”的老师表示热烈祝贺,期待2018年再创佳绩!

 

附: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获得第8“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名单

序号

案例题目

作者

收录情况

1

何柏俊的彩书:一个艺术IP的打造与商业化之路

周志民

王凛

郑玲

吕嘉祺

8届全国“百优”案例

2

如何加钞?X银行离行式ATM现金管理的困境

潘燕春

黄偲聪

周明

8届全国“百优”案例

3

 

互联网金融助推家电行业开启产融共生之路——海尔海融易平台的“小金链”模式创新

 

陈雪

巫凯平

8届全国“百优”案例

4

日积跬步方以至千里:一位连续创业者的创业征程

潘燕萍

周一鸣

韦霁芮

胡博灿

8届全国“百优”案例

 

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06 15:1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