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特色培养 > 创业精英班 > 正文

创业精英班

创业精英班线下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1年4月7日晚上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创业精英班线下招新宣讲会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马卫红副院长、潘燕萍班主任、方东旭师兄、黄海媚同学、庄程昊同学以及创英的成员们参与了宣讲会进行宣讲,同时与在场的小伙伴进行了互动。


学院领导发言

马卫红副院长

马卫红副院长先抛出了两个疑问怎么理解创业、问自己抱着什么心态加入创英班,鼓励大家去体会和感悟企业家精神,将整合性思维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潘燕萍老师

潘燕萍老师通过三个小故事 三个关键词,阐述了创英班的实干和创英人的情怀,体现了创英大家庭的友爱互助,有求必应,“创英人不一定都要创业,但都有创业者的mindset”


嘉宾分享

方东旭——餐饮行业的连续创业者

方东旭学长从创业者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分享了三个观点

· 如何判断自己适不适合创业

创业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但我们要“Be open to any kind of business”;

创业是阶段性的,心态很重要,创业家精神更重要,创业的时机可能在当下,也可能在未来。

创业需要吃苦耐劳的本领、自我驱动,同时在创业中我们也在塑造自己的人格

· 大学可以为创业做什么准备

培养商科思维和勇于探索的精神,加入创英班,是可以给这一过程加速的选择

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去深入探索,与伙伴交流思考,时间是撬动一个领域最好的杠杆,成为时间的朋友吧。

· 怎样让创业者更接近目标

乐观的心态;宽广的世界观;对所有事物保持怀疑、开放的态度,所有的生意值得可以再做一遍。



黄海媚——创英九期班长,腾讯PCG生态创新产品 产品经理

黄海媚师姐结合了自身丰富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找准自身定位这个话题

· 很早意识到自己不适合理工科,果断转专业到商科,又机缘巧合加入创英班这个更大的平台。之后分享了她的实习经历,告诉大家努力就会有收获。“无用之用”——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总会有一个点击中自己的内心,让自己成长,为未来埋下成功的种子,同时也分享了认识自己的方法,即通过职业测试【北森(深圳大学就业指导中心);Mbti职业测评;霍兰德职业性格测试】从理论上了解自己。


庄程昊——创英十期班长

庄程昊学长主要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两个点;一个是【我想要...不过....】呼吁大家不要只想不做,勇敢迈出第一步,追寻更多可能性,掌握信息差,让自己有更多样化的选择;另一个是【一个人到一群人】“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加入创英班后,从一个人到一群人,慢慢找到归属感,有了强大的后盾和引领前行的明灯。


QA环节

1.创英特色课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创英特色课程是针对创新创业而设计的,除此之外创英上课氛围是不同的,加入创英班可以认识更多的志同道合的同学,遇到好的teammate,共同成长。

2.加入创英班一定要辅修或者双修吗

辅修和双修都是自愿选择的,并不是强制要求,仅建议去和创英的小伙伴一同参与这些课程,若修完七门特色课程可获得相应的证书。

3.实际中的创业者依据已有的资源人脉启动项目和撰写完整的商业计划书的先后顺序

撰写精美的商业计划书更多地存在于大学生的商业竞赛而不是真正的创业,但写BP也是提前体验创业的一种很好的途径。创业没有标准化流程,而需要你脚踏实地做好一个个步骤,更多地去考虑如何让自己的创业项目活下去,从一个个环节去维系自己的产品。


额外彩蛋


经验丰富的嘉宾和创英前辈们,最后在现场为事先有准备的同学们现场改简历,无论是专业领域的询问还是关于个人成长的问题,师兄师姐们都认真地回答并给了宝贵的建议,相信现场小伙伴们一定收获满满。

感谢参加这次宣讲会的老师、嘉宾以及到场的各位小伙伴。

号外号外

创英第十一期报名时间于4月10号中午12点截止,感兴趣的小伙伴快快冲,请不必焦虑于自己过往经历暂时不够丰富,创英是一个包容的大家庭,只要你怀揣一颗热情真诚的心,都有机会加入创英,成为创英的一员,我们期待看到你的报名表。


添加小创获取报名表,了解更多~


发布时间:2021-04-16 11:18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