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办事指南 > 教师事务 > 正文

教师事务

教师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流程


(备注:具体时间按照学校发布的当届论文工作安排通知而定)
 
注释一、毕业论文撰写过程完成情况要求
序号 检查内容 要 求
1 任务书 ●指导教师填写完整后发给学生,表格见注释五
2 开题报告 ●符合深大教务[2006]40号文件规定的要求,见注释二;按照深圳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的格式填写,见注释五
3 论文提纲及论文撰写规范 ●至少一稿;
●毕业论文具有学术论文所共有的一般属性,应按照学术论文的格式写作,具体规定(深大教务[2006]41号文件)见注释二
备注:学生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导师布置的相关任务,导师可以对学生提出论文“F警告”,因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自负。
 
注释二、[2006]40号、[2006]41号文件请到学院网或校园网“深大主页—教务信息—办事指南—表格下载—学生适用—应届毕业生工作—毕业论文(设计)工作——1.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2006]40号)、2.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及要求([2006]41号)”上查阅。
 
注释三、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结构包括
1.前置部分:封面、诚信声明、论文目录。
2.主体部分: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正文、注释与参考文献、致谢、英文摘要和英文关键词。
3.附录部分(非必需):某些重要的原始数据、图纸等。 
注释四、学生提交给导师的论文材料内容要求
序号 材料名称 内容要求
1 任务书、开题报告、论文提纲等文件终稿(各打印1份)、论文正文(打印4份)。注:学生留一份,交答辩老师三份。
  • 封面、诚信声明、论文目录的格式符合学校的要求;
  • 标题、学生信息、摘要、关键词的格式符合学校规定的论文模版要求(以上内容要求中英文);
  • 正文、参考文献、注释格式符合学校规定的论文模版要求;
  • 字数12000字左右;
  • 参考文献至少10篇(书籍不超过2部),其中至少2篇英文文献;
  • 细则参照深大教务[2006]40号、41号文件,见注释:二
  • 注意论文题目前后要一致。
2 论文指导记录表
  • 记录不少于4次。
3 要求翻译的原文(复印件)及中译文(打印稿)各1份
  • 文献与论文选题领域相关,最好为近3年发表的;
  • 最好为参考文献中任意一篇英文文献的部分内容,中文3000字左右。
 
 
注释五、毕业论文(设计)所需的表格电子版请到“深大主页—教务信息—办事指南—表格下载—应届毕业工作—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材料”里下载。
发布时间:2016-06-12 11:2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