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信息

张晓红副校长一行到管理学院调研指导

张晓红副校长一行到管理学院调研指导


10月13日下午14:30张晓红副校长和社科部田启波主任、刘懿萱副主任、李飞副主任等一行组成调研组前往管理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管理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科研副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特聘教授、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理学院李丽院长代表学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总体情况以及管院在提升科研水平、推动科研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成效。周志民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师资和人才、项目申请和获批、学术发表及科研获奖、社会服务等情况,查摆了我院在文科科研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并以我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为基础提出了管院未来在科研工作中的举措和展望。陈继红特聘教授张庆宇特聘教授、管理科学系牛奔主任、工商管理系崔世娟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郭海男博士向调研组汇报了我院的重要科研平台和特色研究方向建设的情况,反馈了科研人员在研究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对此张晓红副校长和社科部领导认真听取,详细记录。

 

随后,田启波主任做指导讲话,他指出是我校文科科研任务的重要承担学院,肯定了我院在我校文科科研工作中的贡献,同时强调了我院在文科科学研究工作上还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对我院加强文科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期许:一是突出交叉学科研究优势,争取和引导学院研究工作者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二是突出科研特色,凝练科学研究方向,在重要领域打造拳头产品和深大品牌;三是加强打造管院科研平台机构,研究文科问题,体现文科科学研究平台智库和建言献策的特点;四是加强文科人才引进,打造优尖精的科研团队。

   

最后,张晓红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她精准地指出了我院目前科研工作的现状与短板,分别从创新“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策略”三方面对我院推动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在发展目标上,要充分利用地理区位优势,有做“湾区第一管院”的雄心与决心;在发展思路上,要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狠劲与巧劲,把科研平台做大做强做特;在发展策略上,体现“三合”,及契合(契合国家战略,契合特区发展需要);整合(整合学科方向和研究平台);融合(融合各个学科优势)。

       

调研会气氛融洽,张晓红副校长及社科部领导对管理学院科研工作关心和重视鼓舞了在座的科研人员。管理学院将不负调研组领导期望,牢记嘱托,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创建全面适应21世纪社会发展需要、高水平、有特色、稳定和谐的一流管理学院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2021-10-20 12:2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