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文 > 正文

学术论文

管理学院张庆宇特聘教授团队发表FT50期刊论文


近日,管理学院张庆宇特聘教授(通讯作者)和他指导的博士后 Abdul Waheed(第一作者)在FT50期刊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SSCI期刊, 影响因子4.141)发表论文“Effect of CSR and Ethical Practices on Sustainable Competitive Performance: A Case of Emerging Markets from Stakeholder Theory Perspective”。

   

研究文献在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方面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主要强调发达国家中的大型企业。尽管如此,我们仍需努力观察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和伦理文化实践在可持续竞争绩效方面的重要性,而现有文献对此关注甚少。本研究以利益相关者的理论与实践为基础,探讨了中国与巴基斯坦两个新兴国家的中小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对可持续竞争绩效的影响以及伦理文化实践的中介作用。结构方程模型的结果证实了环境责任(EnvR)、社区责任(ComuR)、顾客责任(CustR)、供应商责任(SupR)、员工责任(EmpR)和政府规章制度责任(GRulR)对可持续竞争绩效的正向联系。研究发现,在这两个国家,企业社会责任实践(CSRPs)与伦理文化实践(ECL)呈显著正相关,而伦理文化实践与可持续竞争绩效(SACP)呈显著正相关。结果显示,ECL在CSRPs和SACP之间分别起着积极的中介作用。这项研究为管理层提供了有见地的信息,说明企业如何通过将道德文化实践和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作为战略工具来实现可持续绩效。这项研究报告了许多对管理的启示以及未来方向的思路。

   

FT50种期刊是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经广泛咨询,选出的50份全球最有份量的商学学术期刊,作为它每年的商学院评级标准,用以衡量各商学院的研究质量。这篇论文是张庆宇教授和他的博士后Abdul Waheed在FT50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上发表的第一篇论文论文链接如下: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0551-020-04679-y

 

发布时间:2021-02-24 13:1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