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文 > 正文

学术论文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助理教授周影辉第一作者论文被UTD24顶级期刊接收

近日,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助理教授周影辉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Contour-as-Face (CaF) Framework: A Method to Preserve Privacy and Perception”正式被UTD24顶级期刊之一的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杂志(JCR-SSCI: Q1分区;最新影响因子4.20)接收。论文的第二作者是英国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的吕莎莎博士,第三作者是美国宾州州立大学Smeal商学院的Bard营销讲席教授丁敏教授。

该文以脸的感知(如是否有魅力、是否可信等)在很多商业场景中的重要作用,和消费者/公司对外貌隐私和外貌导致的歧视日益增长的担忧为背景,对商业实践中脸的隐私—感知的权衡(Privacy-Perception Trade-off)问题,提出了一个用脸部轮廓作为脸(Contour-as-Face, CaF)的新颖框架。该框架由两个部分构成:“CaF表示”用脸部轮廓作为脸呈现给相关的人;“CaF建模”基于离散傅里叶变换(Discrete Fourier Transformation)方法从脸部轮廓图或照片中提取结构化的脸部轮廓特征,并量化它们和感知的关系。实证研究表明,CaF表示(即脸部轮廓图)可以保留人对脸进行感知判断的脸部信息,并且人们很难从CaF表示中推断人的身份、年龄、性别等。因此,CaF可以解决商业实践上脸的隐私—感知的权衡问题。用户在论文作者开发的交友网站上的行为数据表明,她/他们在交友这样重要的决策中乐意使用CaF框架。这展现了在真实生活的决策中采用CaF框架的可行性和价值。这篇文章涉及了营销学、社会心理学和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研究,具有明显的交叉学科研究特征。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是美国营销协会(American Marketing Association)的会刊之一,由SAGE出版公司出版。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同时是UTD 24种期刊和FT50种期刊之一。UTD 24种期刊是美国商学院前100名研究能力评估参考的24种顶级期刊,由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发布。FT50种期刊是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经广泛咨询,选出的50份全球最有份量的商学学术期刊,作为它每年的商学院评级标准,用以衡量各商学院的研究质量。周影辉老师的这篇论文是管理学院老师在UTD24期刊上发表的首篇论文,也是管理学院老师在FT50期刊上发表的第二篇论文(第一篇论文2019年发表于顶级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上,作者为市场营销系陈星宇副教授和周志民教授)。

发布时间:2020-04-16 09:3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