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文 > 正文

学术论文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陈星宇副教授团队在FT50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陈星宇副教授团队营销学FT50顶级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最新影响因子9.360, 五年影响因子10.791, FT50, JCR-SSCI:Q1分区2019年第47卷第6期上发表学术论文Seeking the support of the silentmajority: Are lurking users valuable to UGC platforms?(“沉默的大多数”:潜水用户对于UGC社区的价值研究)。陈星宇副教授是第一作者,周志民教授是通讯作者。其他两位作者分别是北京大学厉行助理教授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姚岱助理教授。深圳大学是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署名单位。 

这篇论文以用户原创内容(User-generated-content,UGC)平台为研究背景,聚焦平台上未参与内容创作的潜水用户(Lurker),即“沉默的大多数”,研究基于社会网络下潜水用户作为内容传播者(Active diffuser)在UGC平台上的分享行为,并进一步对比内容传播者与内容原创者(Poster)之间不同的用户行为机制。研究发现,对于热度高的原创内容,内容原创者和传播者都会积极予以分享。然而,这种分享行为受分享者所在的社会网络结构影响。在密集社会网络结构中,对于热度高的原创内容,内容传播者由于对追求独特性(Need for Uniqueness,NFU)的需求较低,表现出更高的分享倾向。研究结果论证了内容传播者对于UGC平台可持续发展潜在的价值,为UGC平台提供了激活潜在用户的多种方式,并阐明了“沉默的大多数”潜水用户在创造口碑和促进信息传播方面的价值。

Journal of the Academyof Marketing Science》是国际经济管理类权威期刊,是管理学/商学十大顶尖A+期刊之一,在中国社会科学院JournalCitation Reports (JCR)分区中为一区期刊,且在JCRBusiness分类140种期刊排名第3,为营销专业最高影响因子期刊。此外,这篇论文也是管理学院老师在Financial Times 50FT50)顶级经管类期刊上发表的首篇论文。

本项工作是陈星宇副教授主持的面上项目(“UGC社区用户参与机制研究:状态转换、内容分享与付费行为的激励)研究内容的一部分,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747-018-00624-8

发布时间:2019-11-11 11:1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