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文 > 正文

学术论文

管理学院研究团队在顶级期刊《管理世界》发表论文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研究团队在《管理世界》2019年第6期上发表学术论文《管制放松后的企业竞争行动、竞争对手分类与销售绩效》。袁靖波助理教授是第一作者,周志民教授是第二作者兼通讯作者。其他两位作者分别是教育部**学者周南教授(现任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以及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的周晨助理教授。深圳大学是第一作者署名单位。

这篇论文结合管制放松后的企业竞争环境,在借鉴“分类与竞争”等战略领域前沿思想的基础上,把企业的竞争对手划分为组间竞争对手和组内竞争对手,在此基础上检验了企业竞争行动与销售绩效之间的关系,以及组内竞争与组间竞争对上述关系的调节效应,并比较了上述调节效应在各个战略群组之间的变化趋势。从边际贡献看,此文同时关注了微观层面的竞争行动和宏观层面的竞争对手分类,把企业竞争行动放到一个由组内竞争和组间竞争构成的二维空间中去考察,在竞争战略领域尝试链接了行为视角和结构视角,在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上做出了一些新的尝试。

《管理世界》杂志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主办的中央级经济管理类权威刊物,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A类期刊;在我国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等三大社科期刊评价系统的评价中,多年位居管理类学术期刊首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期刊评价中,被誉为管理学唯一“顶级期刊”;在我校人文社科学术期刊列表中,属于顶级期刊。此外,这篇论文是管理学院教师在《管理世界》(正文)上发表的首篇论文。

发布时间:2019-06-20 12:1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