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94期)顺利举办

2019625日星期二下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徐素秀教授做客“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94期)”。徐素秀老师是暨南大学教授、博导,入选2017年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0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2014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获哲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智能物流服务网络优化、拍卖与机制设计、及运营管理。主持多个国家及省部级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近20SCI期刊论文,包括Production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Transportation Science,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B, IISE Transactions等。

174282303928949088

本次讲座在文科楼管理学院1400会议室举行,讲座题目为《信号交易与道德风险》。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楚湘华副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到场的老师还有:秦全德、钱小虎,不少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硕士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讲座上,徐老师分析了虽然销售信息引发了关于数据分析和加密的技术问题,但它也引发了关于责任风险的道德问题。为了降低数据泄漏的风险,卖方希望交换信号而不是完整信息。信号可以定义为完整信息和噪声的混合。讲座中详细说明了信号的设计,并使交易信号对买方有价值。关于二元买方道德类型的信号交易,徐老师为卖方设计了五种菜单,即没有(事前)筛选的汇集,没有筛选的分离,部分筛选汇集,部分筛选分离和完美筛选。结果表明,考虑到两种类型都参与的分离菜单,卖家必须为低类型提供一个更为有价值的信号。尽管卖方在提供两个信号时未能向高类型发送更有价值的信号,但信号交易模式相对于完全信息销售大大降低了数据泄漏风险。从这个意义上说,事前筛选在设计信号交易的最佳菜单方面起着主导作用,因为它降低了认证买方是低类型的概率。  

徐教授精彩的演讲之后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到互动中,气氛非常热烈,本次管理科学前沿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02 10:3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