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96期)顺利举办

2019627日星期四下午,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分校供应链管理系赵耀教授做客“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96期)”。赵耀博士是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分校供应链管理系的教授,他在西北大学获得工业工程和管理科学博士学位。他是麻省理工学院(MIT)运营研究中心的访问学者,杜克大学福库商学院(Duke Fuqua School of Business)的访问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供应链管理、分析和医疗保健。他2001年获M&SOM学生论文大赛优秀奖,2008年获国家科学基金制造业企业系统终身成就奖,并被提名为2019-2022年度院长研究教授。他在麻省理工学院举办的关于787梦想飞机系统设计管理的网络研讨会受到了来自29个国家和50多个公司或组织的307名与会者的关注。

本次讲座在管理学院1400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主要是赵耀老师分享他在供应链领域耕耘20余年的心得以及他目前研究的话题。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主任马利军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到场的还有钱小虎、罗素媛等老师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

此次讲座,赵老师分享了他写文章的心得,认为很话题都是来源于实际生活,并以美国举办的残疾人运动会为例详细介绍了他是如何解决残疾人物流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达到最优。赵老师认为好文章可以从三个角度来判断,分别是有影响力、新颖以及不明显的,为了具体解释这三个角度,赵老师以关于医疗分析的文章来进一步阐述了怎样才是好文章。

赵老师的讲座十分有趣,通俗易懂,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不少新的学术点子,师生们收获颇多。精彩的演讲之后,大家抓住宝贵的机会,积极主动向程老师请教。最后,本次管理科学前沿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8 14:38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