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92期)顺利举办

2019530日星期四下午,香港大学数学系程玮琪教授做客“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92期)”。程玮琪获得了香港大学数学及应用数学的理学学士和哲学硕士学位,其后,他在香港中文大学获得系统工程及工程管理博士学位。程玮琪曾任教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及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在加入香港大学之前,他是南安普敦大学数学研究学院的讲师,教授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运筹学课程。程玮琪教授是350多种出版物的作者/编辑,其中包括200多篇期刊论文,5本期刊,6本书,110多本书籍的章节和会议论文集。他曾担任100多种期刊和丛书的编辑。他的研究方向是运筹学、科学计算和随机建模。

本次讲座在文科楼H3-400举行,讲座题目为《Optimization Modeling for Some Problems in Transportation》。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主任马利军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到场的还有部分老师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和交通工程专业的研究生。

616515104532605683

程老师在此篇文章中讨论交通研究中的两个问题:(i)星型网络中的交通需求估计;(ii)用于识别业务点的GPS轨迹数据分割。采用熵最大化方法,建立了捕获问题的数学模型。针对优化问题,设计了基于牛顿方法的数值算法。通过仿真实验验证了该方法的效率和有效性。

247817687976982582

程老师的研究十分有趣,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不少新的学术点子,师生们收获颇多。精彩的演讲之后,大家抓住宝贵的机会,积极主动向程老师请教。最后,本次管理科学前沿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03 15:3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