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深大营销学术前沿(第47期):营销学术讲座暨交流会

深大营销学术前沿(第47期):  

营销学术讲座暨交流会

 

深大营销学术前沿是我校市场营销系打造的品牌学术活动,将邀请国内外营销学者主讲,旨在分享前沿的学术思想、成果及方法。

 

题目中国人的我与我们概念:“差序格局”对社会心理学研究的启发

主讲人:杨宜音(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导)

时间:20190329周五上午930~1130

地点:文科楼1400会议室

 

讲座内容

该演讲从社会心理学的视角聚焦中国人的文化自我特征,考察自我的边界如何使我与我们连接起来。演讲者透过若干项研究,解释了具有差序格局特点的社会结构以及社会文化的变迁如何影响到中国人自我和我们概念的建构和改变。

 

讲座人简介:

杨宜音  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心理学学会理事长(2010-2014),《中国社会心理学评论》主编。2016年起任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2018年)。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心理学,包括人际关系、群己关系与群际关系、社会心态、价值观及其变迁等。在学术期刊和论文集中发表论文100余篇。代表作:《自己人:一项有关中国人关系分类的个案研究》((台北)《本土心理学研究》2001年总第13期)、《个人与宏观社会的心理联系:社会心态概念的界定》(《社会学研究》2006年第4期)、《关系化与类别化:中国人我们概念形成的社会心理机制》(《中国社会科学》2008年第4期)。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体验“深大营销学术前沿”魅力!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

                                                                                                                 20190325  

发布时间:2019-03-25 12:2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