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90期)顺利举办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90期)顺利举办

20181229日星期六早上,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SureshP. Sethi教授做客“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90期)” Suresh P. Sethi现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Charles &Nancy Davidson运作管理的杰出教授,智能供应网络中心主任 (theCenter for Intelligent Supply Networks)Sethi教授在运作管理、营销、工业工程最优控制等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最为人熟知是Sethiadvertising modelDNSSPoints以及有关最优控制的教科书,如OptimalControl Theory: Applications to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conomicsSethi教授在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64篇,其中ManagementScience 11,Operations Research 17,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16, 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5篇。Sethi教授曾经担任过Production andOperations Management协会主席,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期刊(UT Dallas 24种顶级期刊之一)的DepartmentEditorSIAM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的责任编辑,Automatica的副主编。现担任Management ScienceOperationsResearch(OR)IIETransactions(IIE) Manufacturing&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多种权威期刊的审稿专家。

本次讲座在文科楼管理学院1400会议室举行,讲座题目为《FeedbackStackelberg Games for Dynamic Supply Chains with Cost Learning》。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系主任马利军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到场的老师有潘燕春副院长、罗汉洋老师、熊轶老师、林美燕老师、钱小虎老师、罗素媛老师等,不少博士生、研究生及本科学生也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

Seth教授此篇文章考虑一个分散的两期供应链,其中制造商生产具有成本学习益处的产品,并通过面临价格相关需求的零售商进行销售。制造商的第二期生产成本在第一期生产中呈线性下降,但具有随机学习率。此外,制造商可能有也可能没有库存结转选项。这篇文章将产生的问题表达为两期Stackelberg博弈并明确获得其反馈均衡解。通过研究平均学习率和学习率变化对渠道成员的定价策略、制造商的生产决策以及零售商的采购决策的影响,该文表明,随着平均学习率或学习率变化的增加,传统的双边际化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导致渠道效率损失更大。特别是,当制造商持有库存时,市场增长和学习率变化是库存结转的两个主要驱动因素。

Sethi教授在运作管理、营销、工业工程最优控制等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在座的师生们都非常尊敬Sethi教授并很荣幸能近距离聆听教授的演讲。精彩的演讲之后,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收获满满,并就本次报告中涉及的理论、模型以及取得最优解的思想和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Sethi教授对在座师生提出的模型与市场之间的关系做出了深刻且细致的回答,同时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最后,本次管理科学前沿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

201912          

发布时间:2019-01-04 13:1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