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第7期)顺利举办

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下午,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系的刘倩教授做客“深大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刘倩教授本科及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2006毕业后任教于香港科技大学,目前是终身教职的副教授。本次讲座在文科楼办公楼1400会议室举行,讲座题目为《考虑有限理性顾客的战略产能管理研究》。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马利军副教授主持了讲座,学院部分教师、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的部分学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讲座时长达两个小时,前一个半小时为教授演讲,后半小时是互动讨论。刘倩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整个研究背景、意义,之后从技术上讲如何求解相关的问题。通过动态规划方法,证明顾客的有限理性程度直接影响到企业进行产能分配的效果。相关研究为考虑顾客行为的供应链环境下的收益管理有效运作提供重要的支持。
主讲教授精彩的演讲之后,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提问,刘倩教授一一详细回答,气氛非常热烈。最后刘倩教授分享了自己做研究的心路历程,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研究方向,希望学生们能够做更深入的思考。本次管理科学前沿讲座圆满结束,参与的师生都获益匪浅。
 
“深大管理科学前沿论坛”是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打造的品牌学术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的管理科学相关学者主讲,旨在分享前沿的学术思想、成果及方法。此次讲座为该论坛的第7期。                           
                (管理科学系供稿)
                管理学院
                 2015.10.12

发布时间:2015-10-13 12:2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