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名校名师论坛(第126期)暨创新创业教育论坛(第1期)

讲座主题:创业教育与实践式学习
主讲人:蔡敦浩教授(台湾国立中山大学)
时间: 2015年10月13日(周二)上午 10:00-11:30
地点:深圳大学文科楼四楼1400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蔡敦浩博士目前任教于台湾国立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学系。1982年于政治大学取得企业管理博士学位,1988年分别至美国史丹佛大学管理学院及英国剑桥大学Judg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担任访问学者。1990年在中山大学晋升为正教授。历任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学系系主任、传播管理研究所所长、管理学院院长、管理学术与研究中心主任及主任秘书等行政职务。
蔡敦浩教授近年来致力于叙说与开创研究,教授『质性研究』、『叙说研究与创业』,及『策略经营策略』等课程,并发表多篇论文与专书,其论文发表于《管理学报》、《中山管理评论》、Organization Studies,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quiry, 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等期刊,并于2009年获得《管理学报》年度最佳论文奖,并在2011年获得第一届《联电经营管理论文奖》之杰出奖(首奖)。蔡敦浩教授所指导之论文,也获得2004、2011、2012年之中国民国管理科学学会中小企业博士论文指导奖。其著作则包括《叙说探究的第一堂课》、《哈佛学不到的创业典范》,及《南方文创6X6》等。
有关蔡敦浩教授历年发表之著作,以及各种相关研究纪录,请参见蔡敦浩教授网页:http://www.bm.nsysu.edu.tw/teachers/Stephen1_2007.html。
 
讲座内容简介:
由于科技的发展与经济局势的演进,创业教育在高等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高。如何传授创业教育的议题也受到越来越多的讨论。传统的讲授方式逐渐受到质疑,取而代之的是实作课程。个人推动实作教育多年,发现实作教育可以从做中学、实作社群、创业学习到灵性学习四个层次,希望透过此次讲座介绍四种层次所需的条件及成功要素。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2015年10月9日
发布时间:2015-10-09 16:0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