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论坛 > 正文

学术论坛

管理学院名校名师论坛(第128期)暨公共管理与社会治理创新论坛(第8期)成功举办

 10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名校名师论坛”的第128期,“公共管理与社会治理创新论坛”的第八期顺利进行。应管理学院的邀请,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蔡禾教授在文科楼1400会议室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治理’视角下的城市社区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筱老师主持,传播学院院长吴予敏教授、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硕士点负责人周林刚教授等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蔡教授首先介绍了时代大背景下我国城市社会管理中“社区管理”的演进,分析了我国社区建设面临的问题,最后“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创新社会治理的目标”为出发点,以“治理”理论为视角,结合我国社区的实际情况,提出并详尽分析了社区建设的路径。整个报告分三大部分,分别为社区建设的意义与方向,社区建设面临的问题,“治理”视角下的社区建设。蔡教授的报告既有严密的逻辑分析又有生动的事实案例,既有理论应用和引导又有观点创新和阐述,不仅对广大师生是一次生动而精彩的学习,对于拓宽研究思路、尤其是公共管理研究领域的潜在发展方向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报告结束后,蔡教授与师生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公共管理系供稿)
                                                            管理学院
2015年10月26日
发布时间:2015-10-26 10:3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