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科理论应用于深圳市地方企业的研究与实践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参访思特沃克公司

527日下午,在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管科理论应用于深圳市地方企业的研究与实践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负责人冯元粤老师的带领下,赖晓凡老师、耿爽老师、白潇博士后、彭念姣博士生等多名老师和学生前往Thoughtworks(思特沃克)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资深产品经理徐济邦首先向来访的师生介绍了Thoughtworks的企业文化和工作流程。Thoughtworks 家创办于 1993 年的全球性软件及咨询公司。公司理念是追求技术卓越,致科技驱动商业变,为世界创造非凡影响。主要业务是针对全球顶尖客户数字化业务提供专业组织转型咨询、创新软件交付、户体验设计、产品及体化解决案等服务。公司客户遍及全球汽融保险、医疗、旅游、运输、零售、电商、能源、公共事业等领域。

Thoughtworks汇聚了全球高水准软件精英,席科学家 Martin Fowler 是当今世界软件开发领域最具影响的专家,也是全球知名的敏捷软件开发法早期开拓者和敏捷宣创始。公司在英国、美国、德国、 加拿、澳利亚等17个国家设48个办公室,拥有超过9000 名员2004 Thoughtworks开始进中国,前已在北京、香港西安、成都、上海、武汉及深圳等地设七个办公室,拥有超过 2000 名员Thoughtworks希望通过文化和技术对世界产生影响,推动社会和经济的公正。在ThoughtWorks的理念引领下,借助科技和设计的力量推动社会变革。ThoughtWorks乐于与合作伙伴共建生态价值,构建合作共赢生态。

在介绍完ThoughtWorks公司的基本情况后,徐经理提到ThoughtWorks公司可以为深大毕业生提供就业竞争力提升的相关活动(如互联网/设计培训,面试技巧分享等)。此外,ThoughtWorks公司也能够提供面向院系学生社团的主题讲座/工作坊/赛事/活动(例如企业领袖圆桌会,女性科技工作者职场分享、社会公益活动、雷达峰会等),分享行业案例/合作研究/创新成果转化的方法等。

随后,冯元粤老师对Thoughtworks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的专业定位、师资团队、智能管理与交叉创新团队、专业建设举措(专业人才分类培养、构建交叉融合教学体系、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培养理念、培养卓越创新学术型人才)、关注和发展方向以及取得的成果等。冯老师表示希望能与Thoughtworks在人才培养及学生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开展持续的合作与交流。

在交流及面谈环节结束后,徐经理带领师生一行参观了Thoughtworks的工作环境。参访师生们沉浸式地了解和体验了Thoughtworks公司扁平、灵活的组织结构和融洽的工作氛围。大家对Thoughtworks富有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深有感触,比如关注社会公平公正,关注科技女性发展,每年校招发放offer时坚持男女1:1的比例等。

本次对咨询行业优秀公司Thoughtworks的参访加强了校企合作,推进了高校产教融合,是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助力校企协同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提高了管理学院师生对行业发展、企业需求、人才培养等的认知。管理学院将继续勇于创新,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探索提高专业办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2-06-30 21:28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