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人力与市营系特色党日活动暨师生联动工作室活动顺利举办

10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和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师生联动工作室成员,共二十余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前往南头古城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南头古城又称“新安古城”,是深圳特区成立前宝安县政府所在地,也是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之一。

在南头古城党政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和悉心介绍下,师生党员首先于入口处对东晋东官郡宝安县和新安县全图、深圳发展的重要历史时点地标进行学习了解,随后延着南头古城的主干道——南北街参观了一系列标志性建筑和景点。最先来到的是南头古城数字展厅,南头古城作为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十大坐标之一,该展厅通过数字影像真实生动地还原了旧时盛况——《南头繁会胜景图》;党员师生随后前往文氏华宅的三个展馆参观,即匠心独运、织金广彩、朝花夕拾,感悟了工匠精神、领会了艺术魅力;紧接着又依次来到牌匾故事馆、新安县衙,追溯古城的前世今生、感受古城的历史文化底蕴;活动的最后一站为奋斗馆,在这里党员师生们深受永放光芒的革命精神所鼓舞。

此次南头古城的参访活动,一方面,使党员师生深入了解了深圳城市发展之路、体会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的巨大变化、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和文化自信;另一方面,也丰富了党建文化、提升了党建修养、促进了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06 14:4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