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管理学院师生摄影展、革命诗歌书法展开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师生传承精神,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6月29日上午,管理学院在汇文楼一楼举办了“青春接力中国梦——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摄影展”和“重温经典,致敬崇高——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革命诗歌书法展”开展仪式。深圳大学党委范志刚副书记,谢和平院士,党委宣传部汪永成部长、娄卓男副部长,管理学院李丽院长、何军书记、周志民副院长,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赵辉副院长出席了此次活动。开展仪式由管理学院何军书记主持。

范志刚副书记宣布摄影展、书法展开展

谢和平院士为书法展题词

“重温经典,致敬崇高”革命诗歌书法展,共展出15位师生的27幅书法作品。“重温经典,致敬崇高”八个大字由谢和平院士挥笔亲自题写,字体遒劲有力,气度非凡,成为本次展览的点睛之笔。整个展览的最大特点就是,集中选取了毛泽东、周恩来、陈毅、叶剑英、李大钊、陈独秀等老一辈革命家不同年代的诗作为书法创作内容,同时介绍这些诗作的创作历史背景。观展人可以从中领悟到老一辈革命家在极端艰难困苦的革命年代和艰苦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他们救国救民、不怕牺牲、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坚定的理想信念,乐观的斗争精神,豪迈的革命激情,感受到他们崇高的精神力量与雄浑的诗词张力,也激励着新时代青年人,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外,谢院士还为书法协会题写了会名,给予了协会师生极大的鼓舞。汪永成部长为协会师生颁发了作品集和纪念品。

谢和平院士向管理学院书法协会赠送亲笔题写的会名

汪永成部长为书法协会师生颁发作品集和纪念品

“青春接力中国梦——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摄影展”展出了近20位管院师生的近百幅摄影作品。通过师生的镜头,展现今日中国所创造的发展成就、美好生活,展现新时代青年迎接挑战,建设双区,担当使命,实现复兴的精神风貌。展览最终评选出12位师生的作品为“优秀作品奖”,李丽院长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

李丽院长为摄影协会获奖师生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何军书记表示,此次开展仪式虽简短朴素,但意义非凡。建党百年,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沧桑巨变!在这百年光阴中,千百万爱国志士满怀赤子之心,勇敢投身于民族解放斗争中,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为此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他们的革命精神、牺牲精神和奋斗精神都成为了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些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每一代人的珍视、学习、继承和发扬。

师生现场参观展览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发布时间:2021-07-01 15:54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