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20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 间:2020年10月30日12:20

地 点:管理学院1400会议室

参加人员:吴进进、柯年满、丁婉玲、王玉婷、杨龙芳、刘筱、吴海燕、梁雨晴、

曾锡环、苏方国、马卫红、王燕华、王丽艳、吕媛琪、徐同洁、

郑维东、王忠、宋涛、耿旭、王荣、叶一娇

缺席人员:吕元礼、张万坤、赵宇峰、张转玲、赖伟军、罗文恩、肖棣文、

陈戴涵、邓支青

主 持:丁婉玲

主 题:再立潮头,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讲话


学习资料:

(1)习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讲话

(2)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简称《方案》)

(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会议内容:

1.播放纪律教育宣传短片

支部会议上,全体党员观看了关于师德师风的纪律教育宣传短片。

2.党员就学习资料交流学习感悟

3.话题交流。支部党员就以下议题展开交流:

(1)分享一下你为什么选择了深圳,及你所体会到的深圳与众不同的文化气质或发展经验;

(2)谈一下你对深圳未来有哪些憧憬;您特别关注或希望深圳能在哪些方面先行先试;

(3)中办、国办印发的《方案》中赋予了深圳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您认为其中有哪些方面,我们能够积极参与研究,提供智慧支持?

(4)《方案》中提出探索扩大在深高校办学自主权和开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您对此有何改革建议?

(5)其它学习体会。

支部新成员叶一娇老师就为什么选择深圳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深圳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对比之前所在高校安逸的学科氛围,深圳大学显得更加有活力和吸引力,同时深圳大学的机会也比较多。她希望学校能加强对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支持,同时她也认为深圳的高等教育应当有更大的发展。

支部新成员徐同洁老师发表了来深圳将近一年的感受。他认为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它的内核是年轻的。深圳的创新意识就决定了不受条条框框约束,体现了对人才的尊重,知识的尊重。这一点与他过往的科研学习经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认为深圳有一种往前冲的精神气,还有很高昂的活力。他也希望未来深圳更体现人文的一方面,对年轻的科研群体有更多的倾斜和照顾。

支部新成员柏兴伟老师也基于其在德国留学十年的经历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他表达了自己为国家事业做贡献的决心,也对深圳满怀憧憬。他希望中央的每一个好的政策,都能在深圳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0-12-21 20:0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