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0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四十耕耘春潮涌,坚定初心再出发。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大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1028日,在汇紫楼A407教室,开展了以“我与特区共成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主要采取“自学+会议交流”的形式进行,党员提前自学习《习总书记在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会议上围绕该内容畅谈感想,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植晓铭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植晓铭同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

随后,植晓铭同学领学《习总书记在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同时,她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珍惜韶华、负青春,努力学习知识,全方面提高各方面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抓住机遇,增强创新意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深圳发展,大胆地闯,大胆地试,为大湾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党员曾晴同学说,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后,内心感到十分激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虽然没有亲自见证过深圳这40年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身处广东,我能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深圳的发展速度之快以及繁荣开放程度之高。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这样一个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有赖于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为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支部党员楚新平同学说,作为一名公共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应该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自觉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强化自己担负时代使命的责任、涵养自己担负时代使命的情怀、增强自己担负时代使命的本领;二是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文化知识水平,沉下心来多读书;三是要立足深圳,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需求为导向,聚焦深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过程中存在的公共治理问题,提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科研成果,真正把论文写在先行示范区的大地上,为深圳继续创造世界奇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冷雨欣同学表示,“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一句古诗道尽深圳等经济特区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没有哪个成就是不经过奋斗得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为人先,发扬特区精神。作为当代研究生,除了学习理论知识外,也应懂得如何掌握、运用和创造知识,弘扬大胆创新、勇于拼搏奋斗的精神。

支部发展对象王晓聪同学说,四十不惑,意气风发。深圳的成功实践和辉煌成就,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生动缩影,同时也证明:党中央兴办经济特区的伟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改革开放的方向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对、走得通、走得好,是一条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是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春华秋实。“深圳经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深圳令人惊叹的背后是无数人的艰辛努力。此次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各位青年党员自身的思想政治领悟,也引导大家应继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12-21 19:2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