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广西百色开展专题调研暨“两学一做”实践活动

 

 

 

今年是我们国家消灭贫困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是百色起义90周年,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优秀党员一行于125日到7日来到百色这片红土地上,通过捐赠、考察参访、实地调研,了解老区人民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学习老区人民的奉献精神,向老区人民奉献爱心,考察国家对口帮扶政策对老区带来的变化。  

 

一、百色德保县城关镇南山小学捐赠    

 

6日清晨,党员同志一行人来到了百色市德保县城关镇南山小学,这是一所南山区对口帮扶的小学,里面一半以上皆为贫困学生。恰逢孩子们早操时间,见到了朝气蓬勃的孩子们。期间,趁着孩子们早操完的几分钟,带队的我院金老师向学生们表达了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对他们的殷切期盼,希望德保的孩子们和深圳的孩子们,共同沐浴着党的光辉,在一条起跑线上快乐成长。也欢迎他们长大后来报考深圳大学。随后,金老师代表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同德保县城关镇南山小学校长进行了物资捐赠仪式。学院捐赠了400册图书,540套彩笔。书是人类文化的阶梯,有助于同学开拓视野,登上知识的高峰。彩色有助于同学们描绘心中更彩更美的图画。在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后,孩子们通过手语“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表达了对管理学院的感谢。之后,师生一行人同德保县城关镇南山小学校长进行了深入探讨。探讨交流期间,我们了解到,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深圳南山区的帮扶下,德保县城关镇南山小学目前教学硬件设施方面已基本能满足教学需求,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软件资源不足,特别是教师资源不足,如何吸引更多老师来到这里任教是校长最为关心的问题。随后,师生代表同校长就办学问题积极交流,认为应该大力培养本地优秀学生,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就业生活环境,鼓励、吸引他们留在本地任教。也可以通过购买服务,创新帮扶方式。

   

 

  二、参观粤桂健茂柑橘示范园    

 

6日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位于广西百色粤桂健茂柑橘示范园,在柑橘示范园负责人的陪同下,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了柑橘示范园,这个示范园是深圳南山区对口帮扶的产业,是在国家扶贫政策指引下,南山区和当地干部经过多方探索并结合当地实际推出的,具有创新示范意义。我们了解到,柑橘示范园开办后,吸收周围贫困户来打工。此外,南山区的帮扶资金直接投入柑橘示范园,发展示范园,每年给贫困户分红,以此来提高收入。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业的长远之计。

   

 

  三、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    

 

7日上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广西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了解了邓小平同志等革命老前辈领导农民起义并建立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在纪念馆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馆内的每一件物件、每一个事迹、每一幅插图,无不凸显了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吾辈将倍加珍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深圳作为发达的一线城市,深圳大学作为高水平大学,在国家政策指引下,肩负对百色的对口帮扶责任,而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党组织,自然应该在扶贫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管理学院师生经过三天的实地实践,对百色这个红色老区的扶贫工作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从百色学到的扶贫经验与红色精神,让我们能够对党的大政方针更加坚定的支持,对党的大政方针的贯彻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管院党委师生本次广西百色行可谓是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我们将以本次党建活动得到的经验,特别是奋斗精神,运用于日后的学习生活实践之中。2020年消灭贫困,并不代表帮扶工作的结束,深圳人民应该有更多的担当。不忘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发布时间:2019-12-09 19:0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