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活动新闻 > 正文

活动新闻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赴河源市曲潭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20191125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嘉蔚带领四名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代表赴河源市曲潭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扶贫慰问和物资捐赠活动。

下午三时许,扶贫慰问小组到达曲潭村并举行捐书仪式。为了支持曲潭村小学阅览室的建设,满足同学们的课外阅读需求,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师生此次共捐赠了四箱书籍和文具,包括若干本适合低龄学段学生阅读的拼音绘本书籍、70套彩笔套装及笔记本等。

 

书籍文具捐赠仪式

捐书仪式后,慰问小组学生代表和同学们进行热情欢快的互动交流,不仅教同学们复习所学的生字、词组,还和他们一起唱歌、画画、玩耍,整个校园回荡着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学生代表和同学们的课堂互动

 

下午四点,在学校驻村扶贫干部李小平的带领下,扶贫慰问小组到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定点帮扶的贫困户黄桂英家中走访并送去慰问金。在宽敞明亮的新家中,黄桂英老人热情地招待了扶贫欢迎小组成员,还拿出自家炒的粄皮招待大家。王嘉蔚老师亲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生产情况,在交谈中,欣喜得知黄桂英老人家的生活及居住条件都已获得较大改善,现在正准备申请退出贫困户。

 

黄桂英和扶贫慰问工作组的合影

下午五点,扶贫慰问工作组到定点帮扶的另一位贫困户刘国任家中走访并送去慰问金。刘国任高兴地带领慰问小组参观了新居和自家饲养的近百只鸡鸭。当谈到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时,刘国任表示,曲潭村地理位置偏远,鸡鸭难以运输,因此他们正为鸡鸭的销路而苦恼。王嘉蔚副书记详细询问情况并积极为其出谋划策,争取早日解决问题

   

刘国任和妻子带领扶贫慰问工作组参观自家饲养的鸡鸭

 

管理学院王嘉蔚老师与曲潭村扶贫干部合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学院全院师生始终心系曲潭村的贫困群众,以实际行动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帮助他们增收致富,争取早日脱贫摘帽。在这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管理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增强贫困群众的发展能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2-03 14:2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