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三个年级开展“网课健康都在线”主题班会活动


阳春三月的深圳绿树红花一波猝不及防的新冠疫情,却让春天的深圳蒙上了皑皑灰霾。2022的新学期,也在这波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以远程线上的方式开启。在学校的统一工作部署下,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线上教学期间学生的学习效果及身心健康,以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加强师生交流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困难为目的3月7日至18日组织本科一、二、三年级的38个班级开展了“网课健康都在线”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班会活动。

在班会前期筹备过程中,各班班委通过收集问卷的方式调研同学们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包括线上学习的心得和困难,针对网课的建议意见,以及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经验等,为班会顺利有效地开展做了充分准备。同时,班会也邀请了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部分班级还邀请了班导班助以及师兄师姐来为同学们做分享。

在各班班会上,师生主要就防疫与健康、学业与网课、电信网络诈骗等话题展开交流。各年级辅导员向同学传达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提醒同学们要正确面对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关注官方及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严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及时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离家,不返校,参与社区防疫服务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居家学习生活期间,还要关注自身的心理及身体健康,因地制宜积极锻炼提升身体素质

当前学校已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如何顺利并有效的开展线上学习也是同学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围绕这一话题各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对于网课平台、网络信号、听课效果、考勤考核、课程回放、课程作业、选课信息、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丰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提出长时间网课对精力、视力和情绪焦虑等方面的影响班主任老师热切回应了同学在网课中遇到的问题,也分享了一些网络课程学习的方法,并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线上学习,严格自我要求,做好学习规划,努力做到学习时间不延迟,学习内容不减少,学习质量不下降,杜绝懒惰和拖延,以激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新学期各项学习当中。

针对当前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各班班委们为大家普及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方法,提醒大家注意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部分同学交流了经验和看法,认为坚持“三不一多”即陌生电话不接听、陌生网址不点击、个人信息不泄露和汇款转账多核实,是有效预防诈骗的基本要领。

此次“网课健康都在线”主题班会,通过班主任、辅导员双在线为学生答疑解惑,多维度、多层次、多方位增强了育人的合力。同时,也促进了疫情期间师生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师生情谊,起到了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22-03-24 21:2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