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2018级毕业生就业指导交流会

312日,管理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2018级毕业生就业指导交流会。党委书记何军、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李慧敏老师、辅导员孙思老师以及近3002018级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伊始,党委书记何军首先介绍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并对毕业生如何规划未来选择行业提出了建议。何军书记表示,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是由于多重因素叠加所导致的。一方面毕业生规模达和增幅均为历年之最,考公考研人数也再创新高。另一方面经济恢复仍不稳固、不均衡,国际复杂局势加大对国内经济的压力,以及国内和深圳疫情的严峻形势也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增加了阻碍。但是面对压力,我们要坚定对未来的信心。建党百年历史向我们证明,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初心,坚强领导,开拓创新,带领全国人民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发展阶段的伟大胜利,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当下的年轻人注定是奋斗的一代、挑战的一代、实现和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代,大家要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圳的建设前景充满信心。

对于如何选择未来的发展行业,何军书记指出,青年人的个人发展要和这个伟大的时代融合在一起,在国家的发展战略中寻找自己创造价值的舞台,推动企业的发展,推动社会的进步, 创造美好生活!因此,要围绕“兴趣+前景”进行思考,即挖掘爱好,投身热情所在;研究规划,投身战略需求。随后,他以深圳的发展建设为例,介绍了深圳的四大支柱产业、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五大未来产业,让学生认识到深圳四十年的高速发展与其战略规划、产业布局密不可分,引导学生重视了解和研究国家及地区的发展规划,做好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最后,何军书记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将个人兴趣、个人发展与地区战略发展相结合,选定目标行业。二是搜集目标行业及企业招聘信息,制定有针对性的求职简历,主动出击。三是兼顾论文及求职,争取春招求职成功。四是加入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吃苦耐劳,勇敢担当,创造价值,引领未来。

之后,深圳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李慧敏老师为毕业生介绍了春招特点、行业动态、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李慧敏老师表示,今年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人数将突破一千万创历史新高,同时从去年第四季度的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呈现竞争趋于激烈,景气程度低的趋势。但值得关注的是,在新基建、新业态、新模式的引领下,就业市场也迎来了新机遇,一些新兴职业的兴起为毕业生就业带来一些新的可能性。随后,李慧敏老师介绍了春招的特点和情况,并以此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解了简历制作和面试的技巧。李老师的讲座紧密联系实际,观点新颖,实战性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管理学院将继续把就业工作作为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之一,做好就业指导,让学生满怀信心和期待走出校门,投身发展建设,创造社会价值,迎接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2-03-21 10:1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