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管理实践微论坛第3期“Amanbo的非洲数字营销创新”成功举办

20201230日晚1930分,借助腾讯会议直播,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管理实践微论坛(第3期)。论坛以“Amanbo的非洲数字营销创新”为主题,特别邀请Amanbo聚焦非洲网创始人廖旭辉董事长作专题分享。工商管理系李彤、冯建民、林梅、吴艺,市场营销系傅浙铭、吴小灵,人力资源管理系王玉婷,管理科学系丁凡等8位老师作为对话嘉宾,参与点评和对话交流环节。论坛活动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潘燕春教授主持。

工信部领军人才、Amanbo聚焦非洲网创始人、深圳市正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旭辉先生为我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主题分享“出口非洲的路径选择”。廖总从“关于非洲、非洲外贸的机会及挑战、Amanbo的数字营销创新战略”三个模块、以形象的对比做引子,对非洲蓝海市场的风土人情、宗教历史、经贸现状做了透彻分析;并结合Amanbo的发展历程和实战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准确把握非洲基建期和工业化发展期带来的商贸机会,如何灵活应对后疫情时期中非贸易面临的区域挑战,如何通过OSO立体引流、建立传播组合、实现数字外贸和精准营销、不负Amanbo“最终建立全球数字化生态圈”的使命。

生动的演讲后,进入精彩的专家对话点评环节。对话嘉宾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以及对非洲的认知、对数字营销创新的理解,释疑解惑、画策设谋,展开了深入探讨。

李彤老师指出,Amanbo2009年发展至今,开放商业逻辑、克服区域差异,对其开创性的贡献感叹不已。他强调,非洲与国内差异巨大,双向贸易的边界在何处,如何通过OSO引流为非洲提供国内产品,构建有效利益相关者共同体是关键。

冯建民老师从电子商务的专业角度,以苏宁“云”店做范例,建议Amanbo借鉴“云”商理念,深耕基层,明确市场份额,解决C端问题,突破发展瓶颈。

林梅老师肯定了Amanbo的企业发展战略高度。结合非洲的多元特征,建议公司未来发展借鉴“一带一路”涉及的中资企业项目,促进企业与市场利益相关者的共同发展,增进企业与非市场利益相关者的民心相通,采用国际标准、达成全球治理的共同目标。

傅浙铭老师站在创业或从事管理的后浪角度进行提问。他说,当前企业竞争日趋白热化,对于那些想要在低风险的情况下进入非洲市场的公司,Amanbo可能提供什么建议或者帮助。另外,电商一直以来的确为企业带来创新创业机会,然而,对于那些打算从事非洲区域跨境电商的个体创业者,在心理建设以及资质准备上,应如何绸缪。

王玉婷老师从法律角度,分析跨境平台存在的法律障碍,指出规范化、标准化才是王道。

吴小灵老师指出,非洲经商环境下的客户关系管理中,如何建立平台信任、维持关系平衡,如何保证信息真实、品质可靠,是企业发展的“命门”。

吴艺老师揭开了“Amanbo”的谜底,“A”是“Africa”的缩写,“manbo”意为“您好”;并通过对照非洲的电商平台Junior,明确了Amanbo非洲网的数字化营销服务体系的企业愿景。

丁凡老师立足经济学中的需求视角,普及了中国的电子产品等高货值高溢价产品最受非洲人喜爱,反之,非洲的特色产品包括农产品、海产品等低货值低溢价产品最受中国人青睐,匡正了多数听众的认知偏差。

本期管理实践微论坛在嘉宾与参会教师们的碰撞交流和慨叹声中落下帷幕。潘燕春副院长感谢廖旭辉董事长的精彩分享,并对本次论坛作总结发言。展望非洲蓝海市场,是挑战也是机遇,祝贺Amanbo公司帮助中国企业走向非洲,祝愿Amanbo公司在非洲扎根更多知名的中国品牌。随着互联网技术创新、数字经济产业升级,Amanbo数字外贸立体营销体系OSO将更加成熟,非洲乃至全球数字化生态圈稳步走向繁荣。

 

发布时间:2020-12-31 17:4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