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阳光跑团南山半马线上激情挑战赛超预期完成

难忘的2020即将过去,这一年来跑团队员坚持锻炼,抵御疫情。因受疫情影响,多场马拉松比赛取消或者推迟,幸运的是,已举办5届的金牌赛事——深圳南山线上半程马拉松如约而至。在收官之月,借着“2020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的东风,管理学院阳光跑团于12月18日周五下午组织来一场师生环操场的半程马拉松激情挑战赛,本次挑战赛共设置2个组别、4个项目,分别是精英组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精英组10公里、欢乐组5公里和欢乐组3公里。因为考虑到大家的空闲时间不一,本次挑战赛灵活安排,设置了一个时间周期供大家选择,可以自行完成或者于18日下午一同完成。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教师分团、研究生分团、MBA/MPA分团以及本科生分团的57名师生积极参与,挑战自我,突破极限,超预期完成了既定目标。

1  南山线上半马挑战赛跑前的大合影

18日下午5点,阳光跑团的师生队员们陆续抵达了深大田径体育场,在孙琪教练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做了赛前的热身训练,每一位队员都做的很认真,因为大家深知,做好跑前热身,才能避免在跑步过程中受伤。拉伸之后,正式开跑前,是大家最喜欢的拍照合影环节,伴随着咔嚓一声,给我们阳光跑团又留下了一个美好的瞬间。照片中的大家跃跃欲试,似乎等不及在接下来的跑步运动中挑战自己的极限了。

本次活动,学院精心为大家准备了香蕉和运动饮料,方便大家在跑步过程中及时补充能量和水分。大家在开跑前补充了适量的水分,5点25分左右,队员们分批次开跑,操场跑道上跃动着我们跑团队员的身影。

2 何军书记带着阳光跑团队员再战半马

没过多久,挑战3公里的队员完成了挑战,此时,对于挑战半马的队员来说,或许才算刚刚热身吧,不过大家都是好样的,我们跑步运动的目的,在于超越自我,而不在于比拼成绩的高低。接下来5公里、10公里的队员也陆续完成比赛。大家跑完之后,在场边吃点香蕉补充能量,喝点功能饮料补充水分,十分惬意。此时在场边做下赛后的拉伸运动,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可以减少或者避免第二天的肌肉酸疼。然而,此时跑半马的队员赛程刚刚过半,克服着身体的疲惫,队员们继续完成挑战。

3 赛前训练照片


4 MBA/MPA分团队员完赛后合影


5 教师分团以及研究生分团队员半马完赛后合影

本次活动,跑团共有2位老师、7位研究生队员以及7位MBA学员完成半马的挑战,其他所有队员也都完成了各自定下的挑战目标,还有多位队员突破了自己的最佳记录。其中,李丽院长和何军书记身先士卒,身体力行。李院长率先完成了预定目标,何书记本周先后2次完成半马挑战。院长和书记齐上阵,充分体现了院长以及书记对跑步的热爱、对跑团的支持以及对全院师生健康的关切,令队员们由衷的敬佩。于文生老师因为膝盖有伤,以走带跑,在三个半小时内完成了半马的挑战,研究生分团队长郑付成创造了本次活动半马的最好成绩,1小时47分完赛,研究生分团晨跑小分队队长邹广源和副队长邓中紧随其后,也都跑进了2小时大关,均打破了各自的半马记录。MBA/MPA分团在队长尹娜的带领下,也表现不俗,共有20人完成各组别的项目挑战,挑战半马的队员也大都在两个半小时以内完成。本科生刘广凯创造了本次10公里挑战赛的最好记录,以49分58秒完成了10公里挑战,女生邝玉玲也以29分36秒跑出了自己5公里的最好成绩。有队员表示,在跑团挑战赛氛围的带动下,自己不知不觉间,就跑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也有队员表示,多多参加阳光跑团的晨跑、夜跑以及其他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突破自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只要坚持运动,一切皆有可能。

本次阳光跑团南山半马线上挑战赛,圆满且超预期的完成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将组织更多丰富多样的跑步以及相关活动,也希望大家可以带动身边更多的小伙伴加入到跑团的大家庭中,让我们跑团的队伍发展得越来越壮大!


通讯员:邓中、邹广源、郑付成

发布时间:2020-12-22 13:4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