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协力发展,潜心育人——2020新学年教师大会”


为了全面推进新学期的各项工作,管理学院于开学第一天8月28日下午在汇星楼1号报告厅召开了主题为“协力发展,潜心育人“的2020新学年全院教师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军主持。

会议开始,李丽院长首先对学院的整体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介绍。她以学院打造的“学院文化创新十大工程”为脉络,向老师们全面介绍了文化建设工程、教书育人建设工程、学科建设工程、教师发展工程、国际化建设工程、服务建设工程、创新创业特色工程、基础平台建设工程、党建创新工程等十个方面的工作目标及近期任务。李丽院长强调,专业建设是学院未来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力争整体进入国家一流专业。针对学科建设,李丽院长提出我们要继续做好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建设,并且在即将到来的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层级提升,布局在未来6年内,力争建设第二个、第三个博士点。李丽院长还对国际化建设作了动员,希望全院教师积极支持AACSB国际认证工作,为我院搭建与全球优秀商学院交流合作的平台。讲话结尾,李院长对老师们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并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鼓励大家为学院发光发热。随后,李院长介绍了学院新聘正副系主任苏方国、刘筱、耿旭三位老师,并为三位老师颁发了聘任证书。

接下来,潘燕春副院长就国际化和AACSB国际认证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潘院长表示,学院目前在本科、硕士、博士所有培养阶段均具有开设国际化课程的能力和项目,这在学校是绝无仅有的。针对AACSB认证,潘院长表示认证目前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可以说是与时间进行赛跑。最后,潘院长介绍了AACSB国际认证小组聘任的成员王燕华、邹树彬、冯元粤、熊轶四位老师,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

紧接着,周志民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工作建设和研究生情况。周院长首先就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鼓励有能力的教师积极申报国家重点项目。其后,周院长又对后续的项目申报、学术讲座、会议论坛、学科建设、学科评估等安排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周院长提到,学院在12月将举办今年的 “管理创新对话论坛”,希望各位老师们可以积极参与其中,将其打造成为学院的精品论坛活动。除此之外,学院目前也在计划开展大湾区管理创新微论坛,将邀请各类企业及政府机构参与到其中,加强学院与政企之前的沟通与联系。

随后,马卫红副院长对学院的本科教学、各类教学奖项、2020年学院招生情况、实验室建设工作、夜大教学工作以及学院资产管理说明进行了相关介绍。马院长对新学期的本科教学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提醒各位教师遵守学校相关的规章制度。随后,她又对各类教学奖项做了简要说明,并鼓励教师们积极申报,特别是年轻教师。除此之外,马院长展示了2020年学院招生情况。她表示,今年学院招生整体与去年持平。

之后,王嘉蔚副书记就学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介绍说,受今年疫情影响,全国及广东省今年大学生就业率都出现下滑,我校和学院同样感受到较大的就业压力。近一个月来,在各系老师们的共同推动下,目前我院就业率已达到了学校的目标要求。但今年疫情下就业情况也为高校敲响了警钟,希望各专业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能够不断改进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最后,何军书记就防疫工作要求及学院党委工作设想进行了介绍。何书记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身体状况,做好防疫工作,不可掉以轻心,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针对党委未来的工作,何书记指出今年的工作重点将转移到师、生两方面,将育人师资、育人平台、育人团队进行有效整合。要充分挖掘现有学生组织的创造力和特色活动,注入“担当责任、追求成长、推动改变“这一价值目标;建立师生党员联动工作室,以师生党员为带动,支持和指导学生社团、学生项目的发展,将立德树人融入工作中;以学院搬迁为契机提前谋划新院楼文化氛围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03 09:10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