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2019)商学院国际认证研讨会圆满举行

   20191220日至23日,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19商学院国际认证研讨会在深圳东华假日酒店如期举行。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潘燕春教授主持,会议主题为深入解读AACSB认证工作重点、最新趋势及其对中国商学院的影响;参会人员包括学院领导、AACSB认证专家、学院AACSB认证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全国25所商学院的84名教师及认证专员,其中包括北京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已经获得AACSB认证的院校,也包括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暨南大学等正在认证过程中的院校。本次研讨会是历届参加院校及人数最多的一次,由于会场空间限制,本届会议拒收了很多院校的参会申请,这充分体现了全国高校对AACSB国际认证的高度重视。

潘燕春副院长主持

   管理学院李丽院长作致辞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季擎华教授和台湾辅仁大学的国际认证专家兼评委李天行副校长两位AACSB认证专家莅临指导,指出在迅速发展的商业环境下,AACSB认证对商学院的战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诸如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商管学科的不断冲击下,商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和持续改进是根本导向;希望各兄弟院校增强合作、严格履行AACSB认证要求、推进共同进步,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李丽院长致辞

研讨会上,季擎华教授结合认证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疑点,对AACSB认证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围绕战略计划的书写和教学评估的操作详细阐释、解难答疑。李天行副校长详细介绍2020最新认证标准,对比新旧认证标准的异同,探讨如何在新旧认证标准过渡期更有效的开展认证工作。

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是全球含金量和要求最高的商学院认证,认证周期一般5-7年,全球仅有5%的商学院获得该项认证。通过AACSB国际认证是商学院高水平办学的象征,也是学校国际化层次的重要体现。我院自2016年开始正式申请AACSB国际认证,先后顺利完成了会员认证、单位认证和资质认证三个阶段,第四个阶段的iSER(自评估)报告也于20191217日正式提交完成,这是一个里程碑事件,意味着我院的AACSB认证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有望在2年内获得最终认证通过。

管理学院AACSB认证工作小组和两位认证专家合影

参会代表合影

 

20191223

 

 

 

 

 

 

 

 

 

 

 

 

 

 

 

 

 

 

 

 

 

 

 

 

 

 

发布时间:2019-12-27 15:2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