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三创赛”总决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2019年8月20日至23日,由国家教育部主管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通过校内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全国有60000多支参赛队伍),由管理学院组织选拔的3支队伍代表广东赛区(我校包揽了省赛的冠亚季军),与来自全国高校的200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国赛中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最佳创新与1个最佳创意奖等五个奖项,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不仅实现了“三创赛”国赛获奖数零的突破,且是本届赛事获奖最多的院校。深大代表团此行展示出了深大学子特有的风采,为广东赛区、为深大赢得了荣誉,获得了无数好评。

“三创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属于教育部学科竞赛评估的官方赛事,该赛事获得的成果可以直接提升深大在竞赛领域的排名,竞赛分为校内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高校代表团队,辐射范围非常广,竞争格外激烈。整个赛程,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亲自挂帅,全程指导,为获奖队伍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强大的顾问团队和后勤保障。国赛现场,深圳大学创业学院(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院长助理黄凯珊老师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张江乐老师全程指导,增添了学生团队的现场士气和必胜的决心。从校内赛到国赛,我校代表队进行了多次总结和完善,无论是项目的实际落地、计划书的修改撰写,还是答辩技巧的打磨,每一步都经历了无数遍的讨论和调研,团队成员们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付出了汗水和泪水,虽然过程极其艰难不易,但同学们每一步都走得认真和坚定。

本届“三创赛”总决赛深圳大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一优秀成果离不开学校与学院对该赛事的重视与支持。在此,特别感谢学校教务部、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管理学院、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现代管理教学实验中心、ERP俱乐部等对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大力支持,以及学院众位指导老师的倾心指导。参赛学生也表示,此次大赛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拔高了他们看待事物的格局,让他们对专业知识和企业的实际经营有了更深刻、更系统的理解,通过一次次的磨砺促使他们不断成长变的更加成熟。

附指导老师及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团队名称

指导老师

(校内)

指导老师

(企业)

团队成员

全国一等奖

最佳创意奖

盒同学

智盒之众

黄凯珊

张江乐

尹燕华

李长青

汪洋洁

徐康

陈子琦

香展鹏

刘士通

全国一等奖

最佳创新奖

来奖——线下流量运营服务商

Dream Light

李丽

黄凯珊

杨曜骏

李长青

李朝宁

肖卓雅

黄晓雯

吴思琪

王心怡

全国二等奖

回回有奖——餐饮渠道私域流量建设者

回回有奖

黄凯珊

秦全德

游舸

李颖

黄玉铭

邹嘉伟

邓芸议

林婉欣

图一:深圳大学代表队合影留念

图二:颁奖典礼现场

管理学院

2019年8月29日

发布时间:2019-08-29 18:4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