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九届国际大学生论坛(ISF 2019)顺利举办

 

2019824-27日,历时四天的第九届国际大学生论坛在深圳大学顺利举办。此次论坛由深圳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牵头,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受到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这是继2009年以来我校第二次主办ISF。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经济背景下的挑战和创新。来自中国深圳大学、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日本大分大学、泰国清迈大学、越南国立大学这六所大学50多名师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论文汇报及讨论,并开展了企业参访和文化交流等活动。

  论坛开幕式于825(星期日))上午9点在深圳大学科技楼三号报告厅举行。深圳大学王晖副校长、管理学院李丽院长、管理学院何军书记、管理学院潘燕春副院长、管理学院丁婉玲老师、管理学院潘燕萍老师、Jeong Eun Park(韩国梨花女子大学)、Stefan Jungblut(德国帕德博恩大学)、Elisabeth Bloch(德国帕德博恩大学)、Nguyen Viet Kho(越南国立大学)、Kanokwan Somsirivarangkool(泰国清迈大学)、KemakornChaiprasit(泰国清迈大学)、Shigeki Shibata(日本大分大学)、Yuichi Kimura(日本大分大学)等近8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管理学院副院长潘燕春教授主持开幕式)

 

管理学院副院长潘燕春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上台致欢迎辞。她表示国际交流是深大发展中的重要动力,更是获取新信息、合作借鉴的重要机会。李丽教授分享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中所取得的成绩,李丽教授热情地表示“来到深大,就是深大的校友”并希望参会各高校保持联系,合作共赢。

 

(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致欢迎词)

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教授致欢迎辞。首先王晖教授代表深圳大学四万名师生员工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国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随后,王晖教授向来宾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办学特色和成果,尤其是近年来深圳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育人质量以及社会贡献等方面不断取得的新突破。最后,王晖教授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学生畅所欲言,将论坛再次推向新高度并预祝与会嘉宾在深圳度过愉快的时光。

(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教授致欢迎辞)

主旨演讲环节,管理学院丁婉玲老师以“深圳的创新创业”为题作了演讲。丁婉玲老师首先阐述了选择到深圳工作的原因,由此引入对深圳这座创新创业城市的介绍。丁婉玲老师从深圳的发展历史、地缘优势、突出产业等向听众展现这座城市的活力。其幽默生动的演讲风格更是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管理学院丁婉玲老师做主题讲座)

 

主旨演讲后,论坛正式进入论文汇报环节。本次论坛分6个分组报告,共有20个汇报。各国学生围绕论坛主题“Challenges and Innovations in the Context of Global Economy”,从环境保护,减少浪费到全球化背景下的收入差异及贫富差距问题再到企业创新问题等议题出发,以独特的视角表达了对全球背景下挑战与创新的多元看法。各国学生均表示从演讲中深切感受到了青年作为建设未来社会的生力军,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各国学生代表做英文汇报)

 

(观众积极参与问答)

 

826日上午各国师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美丽的深大校园。校园里的标志性建筑,绿化情况以及人文氛围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各国师生前往深圳湾、海上世界等见学,由此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深圳的了解。“深圳不仅是一座倡导创新创业的城市,这座城市同时鼓励人们享受生活中的美好,”德国学生Kevin Kempel说道。

26日下午,管理学院何军书记和管理学院潘燕萍老师带领与会全体师生前往华为深圳基地参访。华为的接待人员首先带领师生们在各个园区参观,驱车经过华为行政大楼、科研中心、员工餐厅并到达培训中心。培训中心讲解员带领大家进入5G展厅。在介绍了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展望后,讲解员深入讲解了华为公司5G业务的发展情况,并通过数据辅助分析了5G的应用价值。在场师生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倾听,还体验了自拍“黑科技”,VR技术等。参访结束后,大家对此次企业参访十分满意,赞不绝口。

26日晚上举办了欢送晚宴暨颁奖典礼。管理学院何军书记发表总结致辞并为获奖师生颁奖。现场颁发了六项最佳论文奖、六项带队教师证书、17项国际志愿者证书以及若干参与奖。何军书记对此次国际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高度赞扬,对不远千里前来深圳参与此次论坛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何军书记还提到,在当前严峻的国际形势下,需要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博大胸怀的精英提出解决方案,而此次论坛是培育国际化精英的良好载体。

 

管理学院何军书记总结致辞

 

(颁奖仪式)

 

颁奖后,作为下一届ISF的主办方,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教授Stefan Jungblut代表帕德博恩大学对深圳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赞扬了同学们在论坛上的突出表现。Stefan Jungblut 教授表示对下一届国际大学生论坛充满期待,并表示会鼎力支持论坛在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如期举办。

 

帕德博恩大学教授Stefan Jungblut晚宴致辞

颁奖仪式后,为了加深文化交流,各个国家的学生为观众带来各具民族风情的节目。宴会厅内一片欢声笑语。

 

(各国学生表演节目)

 

 

此次论坛得到了中外与会师生的一致高度好评。论坛不仅加深了国外合作高校对走在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前沿的深圳和处于快速发展中的深圳大学的认识,同时促进了各国文化层面的共识发展。各国青年通过愉快、平等的学术交流,对彼此国家取得发展成就相互欣赏并共同探讨与各国共同利益息息相关的话题。这些对蓬勃向上的世界青年的视野和格局影响深远。预祝下一届ISF在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2019828

发布时间:2019-08-28 15:17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