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一行来访MBA教育中心

20141229上午,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一行来访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来访人员包括:肖富荣(职业发展部部长)、梁永正(合作交流部)、侯兆葳(教学培养部)、叶青(教学培养部)、张丽英(教授)、张巍(教授)、于淼(教授),MBA教育中心刘军教授、林旭东教授及MBA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与学习。

深圳的MBA学员是深圳企业精英的聚合,MBA的教育基于管理理论的学习、能力的培养和品格的塑造,MBA中心致力于提高学员管理境界和强化学员使命。

由于深圳大学的MBA学员来自各行各业,首先要教会学员学会在实践中构建问题,带着问题进行学习。MBA不只是读书,是进行学习,学员要学会倾听,学会理解别人,如我们的移动课堂和海外学习,要有问题为导向,教学方法基于“学习+实践”,针对企业中的管理乱象,梳理问题,写出报告,在具体管理情境下,教学结合,加强理念,完成使命,提升教育价值和增强教育境界。

深圳大学MBA强调三种精神:科学精神、商业精神和人文精神。

教学上,针对学生需要,除基本设置外,还开设了兴趣类的短课模块、特色课程等;海外学习和移动课堂让学生学以致用;论文方面强调结合实践。

在创意创新方面,设立每年五十万的创业天使基金,鼓励学生创业。

中国政法大学可以借鉴的差异点:1、方向分班的路径,政法大学在专业方向选修相关课程和论文方向,但不调整原班结构;2、两年学制的设置;3、各地教学点两个月集中一次,4,招生方面的对策等,与深圳大学MBA设置不同,可以借鉴和学习。

 


发布时间:2015-01-11 14:5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