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13年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暨全国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37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深圳大学承办的“2013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暨全国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深圳大学隆重举行。

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文件精神而举行的全国性重要赛事,旨在大力推动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学生的能力培养,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剖析企业运营过程,提高创业与就业的实践能力,并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王兴邦教授,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永华教授,深圳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许建领博士,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朱孟楠教授、秘书长任晓阳教授,深圳大学黎军副校长、教务部王辉主任、实验与设备部张红兵主任、管理学院党委宋涛书记、李丽副院长,以及多所国家级经管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和全国99所高等院校的教师代表以及270多名参赛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永华副书记指出大学生们要学会加强自身实践能力,遇强愈强,同时代表本校表示对全国各地前来的会议代表及参赛学生致以慰问。王兴邦秘书长就实践教学资源的优化以及加强学生参与度的问题作了深入探讨。组长朱孟楠教授着重强调了改革创业教育实践体系的建设,为创新型人才提供一个师生交流的平台。深圳大学黎军教授及宋涛教授分别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深圳大学作为本次承办方,会更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及全面贯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的指导方针。开幕式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丽教授主持,随后,大赛总裁判长联席会专家毛志山教授进行了宣誓。

本次大赛分为校内预赛、大区复赛、全国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吸引了全国近8万在校大学生,总决赛来自于全国83个院校的88支参赛队伍则在深圳大学文科楼实验中心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博弈,并决出了16支队伍进入了总决赛第二轮答辩环节。

大赛进行的同时,2013年全国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同期举行。主题发言中,王兴邦教授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为题,对实验教学改革思路进行了分析。同日下午,分组报告会以实践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及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体系的建设与研究两个主题的展开,会上讨论非常热烈,内容精彩纷呈。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深圳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为优化共享资源提出建议。

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2013全国高校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暨全国经管实验教学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王兴邦秘书长发来致辞对大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朱孟楠组长作了总决赛及研讨会总结,黎军副校长致闭幕词。本次大赛由重庆工商大学摘得本次大赛桂冠。安徽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分别得本次大赛的亚、季军。

全体与会师生合影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永华教授致辞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王兴邦教授致辞

深圳大学副校长黎军教授致辞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宋涛教授发言

 


开幕式主持人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丽教授


比赛现场,选手们专心致志

闭幕式嘉宾合影


发布时间:2013-07-25 10:29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