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培养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

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深圳大学校赛复赛圆满落幕

2022913日晚,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承办、ERP俱乐部协办的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深圳大学校赛复赛在线上圆满落幕。经过个人知识赛、校赛初赛与复赛等多个环节,最终有5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南部赛区。

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是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全国一级学会)Credamo见数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目前已吸引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深圳大学等全国400多所高校2学子,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商科竞赛之一。大赛坚持公益性、专业性和公平性,旨在通过大赛推动学生的市场研究和商业策划实践、推动教师和业界的深度合作、推动商科教育理论与实践的进一步结合。

经过前期知识赛的选拔,深圳大学校赛共有20支队伍参与实践赛。经过初赛6位评委老师的独立评审,共有11支队伍进入校赛复赛。此次校赛复赛的专家评委有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教授,颂扬创意集团董事长、好在文创创始人、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特约教授梁杰伟先生,深圳市万人市场调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峥先生,深圳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院长助理黄凯珊老师和管理学院张江乐老师。

周志民副院长为此次大赛做了精彩致辞,他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同学们的调研任务难度增大,时间也很紧迫,但同学们依然不畏困难地做出了一份份高质量的报告,精神非常可贵。接着,他提出,通过该赛事,同学们可以近距离接触到企业中的实际问题,并将所学的理论对接到实践当中去,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融合,可以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比赛正式开启后,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展示自己团队的作品。每个作品包含市场研究报告和商业策划方案两大部分,评委们根据“问题界定、数据质量、数据分析、研究结论、策划目标、方案质量与商业价值、社会价值、方案的表现力”等8个方面进行评分。线上答辩过程中,每支队伍路演10分钟,评委提问与回答共5分钟,专家评委针对每个团队的参赛作品提出问题和建议,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选手们表示受益匪浅。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结果公布如下

1: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深圳大学校赛奖项

奖项

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

一等奖

我们能拿国一对不队

优微生物可溶性微针产品——黑科技定位与推广

美女生产队

行深智联,校园智行——关于 S 大无人车落地运营的探索

百分百灵感

新锐婴童食品品牌的购买意愿调研与策划—基于感知价值理论

Koi group

乐凯撒“大学生及初入职场年龄段用户”市场调研及营销方案

地表最强战队

“御”满天下,何以“家”

—基于 TPWKR 模型的后疫情时代传统家居企业破局之道

二等奖

沉默阿 U

化妆品吸收黑科技如何进行定位与推广?

CMAU 大赛不划水组

如何推动钛健康用品进入千家万户

夏季不限定

“驭网”而“御家”-后疫情时代,让传统家居企业拥抱互联网

emmm 队

食属婴你

基于婴童食品消费者习惯调研的企业市场策略提供

果丹特工队

2022 婴幼儿辅食市场调研报告

锦鲤小分队

影响一线或二线职场人士运动行为与习惯的因素分析

三等奖

市研风暴

无人车校园运营与推广

啊对对队

钻坚研“微”——开启微针 “新中式”护肤 4.0 时代

南有佳木队

化妆品吸收黑科技如何进行定位与推广

能赢就队

敷初美修复贴校园市场营销方案

嗯对对队

JUEDI 无人车入校园,驻校园

斗天斗地主组

如何推动钛健康用品进入千家万户

 

精彩的答辩结束后,评委专家对此次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参加此次大赛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希望所有选手都能继续打磨和完善自己的作品,进一步提升作品的竞争力。通过该赛事,参赛选手们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市场调研与商业策划的专业技术与实践能力,创新意识也得到了有效促进,大家的综合素养得到了极大提升。


 

    图1: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深圳大学校赛复赛全体人员留影


                                                                    

                                                                                                                                                                                                 管理学院

2022914

发布时间:2022-09-20 16:3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