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学风责任篇 > 正文

学风责任篇

3【战疫征文】★活动报道★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疫情下的管理对策”征文活动报道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疫情下的管理对策”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在加大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非疫情严重地区的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推动新兴产业。为了紧跟国家战“疫”步伐,我校管理学院于2020221日发布公告,面向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全体在读研究生(含博士生、学术型硕士生、专业型硕士生)发起“疫情下的管理对策”征文活动,挖掘疫情中的管理问题,为社会、企业提出见解与对策。

本次征文活动历时将近一个月,所参与的专业分别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行政管理、公共管理、政治学、MBAMPA。活动期间,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都踊跃报名,以高度的热情用所学知识为社会和企业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研究视角,并创作出了众多优秀文章。为了使本次活动真实有效,我校管理学院也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各专业教师对征文按专业分类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征文4篇,二等奖征文4篇,三等奖征文7篇。

在众多获奖专业中,工商管理专业学生从企业发展角度来研究疫情对各个行业的冲击,并对企业如何适应疫情、维持发展提供合理化建议。该专业投稿对疫情期间企业如何“活下去”的问题,提出了四种企业适应疫情的营销策略,且详细分析了疫情对文旅产业的影响。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从疫情预测、医疗资源配置效率等视角进行研究,利用二层分解技术等科学方法提出了新的疫情混合预测模型。政治学、行政管理和公共管理专业学生从国家和地方政府管理角度对特殊时期治理问题提供了建设性建议。此次活动中的研究成果展现了我院学生对疫情下的管理问题的深度思考,为管理实践提供了参考。

   该活动中所有获奖论文将在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官网及公众号开设的“研究生学术专栏”发表。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愿疫情之后,再叙鸿鹄!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  

                                          2020318

发布时间:2020-04-01 20:21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