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学风责任篇 > 正文

学风责任篇

【第六届荔研论坛20180607】★开幕式★深圳大学第六届“荔研论坛”之经济管理分论坛开幕式圆满召开

标题:深圳大学第六届“荔研论坛”之经济管理分论坛开幕式圆满召开

源网址链接: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370520

2018年5月30日19点,深圳大学第六届“荔研论坛”之经济管理分论坛开幕式在科技楼二号报告厅顺利举行。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副书记张颖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教授,以及经管两院的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开幕式。第五届“荔研论坛”经管分论坛优秀获奖者、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近10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深圳大学荔研论坛之经济管理分论坛是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共同承办的,旨在促进管理与经济领域的学科交流,达到知识网络化和一体化效果的学术活动。本次分论坛以“推动创新管理,打造质量经济”为主题,广邀本校及粤港澳台四地管理与经济学院学子及学者共同参与,一起探讨相关管理学、经济学科领域的最新成果。

首先,由经济学院副书记张颖老师致开幕辞。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的学术生涯规划,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接着,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教授致开幕词。周教授对经管学院共同开展的学术论坛活动表示肯定。他在致辞中提到,研究生的论文写作主要培养九大能力:洞察力、学习力、创造力、逻辑力、表达力、执行力、抗压力、持续力和协作力,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随后,第五届“荔研论坛”经管分论坛获奖者刘启超和刘源同学在会上进行了论文写作经验分享。刘启超同学就如何写好论文提供了几点经验:一是要重视课程作业;二是要多阅读;三是要讲究规范研究方法;四是要接受导师的指导。刘源同学也就自己为什么做科研、如何入手和丰富科研等方面做了非常实用的分享。

最后,主持人宣读本届荔研论坛优秀论文的评比流程及报名方式等情况,积极鼓励校内外研究生参与到学术研究活动中来。

开幕式结束后,在场嘉宾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至此,第六届“荔研论坛”之经济管理分论坛开幕式圆满结束。

源网页截图:

发布时间:2020-04-01 20:18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