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德育成长篇 > 正文

德育成长篇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20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209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925日晚七点,在文科楼2423A资料室,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题会议支部书记黄慧莹同志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工作。





 


 

 

 

 

 

 

 

 

 

 

 

 

 


1 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题会议

首先,进入会议的第一项,支部书记黄慧莹组织新生党员进行自我介绍,各位新生党员充分介绍了自己的奋斗志向和家乡情怀。

其次,进入会议的第二项,怎样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支部书记作主要讲话,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学习。

3 怎样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新时期,共产党员对自身责任与义务的认识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愈发重要。从入党动机上,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拒绝一切功利主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将为人民谋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利用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去谋取私利。我们要坚持党的宗旨,也要坚决执行党的现行政策。共产党员要努力贯彻执行党的现行政策,党员对自己必须有更高的要求。

最后,进入会议的最后一项,党员代表分享感悟。分享活动的共有七名党员同志,共四个话题。

第一个话题为党员的正能量传播。发言者为宣传委员黄泳淋同志和19级党员胡阿敏同志。

4 黄泳淋同志分享

黄泳淋同志分享了两个故事。一个是原云南省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从事革命工作近40年,两袖清风,清廉履职,忘我工作,一心为民的事迹。另一个是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危急时刻舍己救人的事迹。他们向整个社会传播了巨大的正能量。作为学生党员,我们需要弘扬正能量,做一名合格党员。

5 胡阿敏同志分享

第二位是19级党员胡阿敏同志,她分享在非常时期拥有不凡担当的四通搬家党员何锦成的优秀事迹。在四通搬家,像何锦成这样的党员,在危急时刻、危难关头、最需要人心和力量凝聚的时候,总是会挺身而出、奋勇担当。他们以奋斗的精神、担当的态度冲锋在前,以良好的形象、昂扬的正气推动了企业进一步加强凝聚力,形成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第二个话题是青年党员与家乡建设。发言者是组织委员李玲玉同志、19级党员张壘同志和新生党员赵焕毅同志。

6 李玲玉同志分享

19级党员李玲玉同志分享的是一位流动党员高朝飞的故事。1978年出生的高朝飞是安化县高明乡眉毛村的一名流动党员,现任中国平安东莞分公司人寿部高级主任,东莞市安化商会副会长。没有惊天动地的光辉事迹,没有激动人心的豪言壮语,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流动党员树立了一面永葆党员先进性的旗帜,高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流动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第二位是19级党员张壘同志,她分享的是共产党员黄文秀,回到家乡用美好青春诠释初心使命的优秀事迹。习主席近日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就应该学习黄文秀的精神,牢固树立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的服务理念,真正的从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诠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

7 张壘同志分享

第三位是20级党员赵焕毅同志,他分享的是他的家乡山西。煤炭资源的丰富曾经给山西的经济既带来了助力,也成为了很长时间难以打破的魔咒,08年以后,煤炭经济开始不景气,山西的GDP也逐渐下滑,环境问题也逐渐突出。最近这两三年,可以感受到家乡的变化。首先在环境保护上,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前最为人所诟病的沙尘暴近来几乎灭绝。其次在精准扶贫的政策的指引下,大批扶贫干部鞠躬尽瘁,很多贫困县都陆续摘帽了,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得到改善。青年党员在家乡建设中要注重带头作用,应当志存高远,心存澄洁。既要刻苦钻研,又要勇于实践,既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健康道德素质,又要在外面学习好扎实的技术,学好专业知识,配合好家乡的特色,进行全新发展模式,往好的发展方面发展,把家乡的文化用全新的模式发展出去,为自己的家长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8 赵焕毅同志分享

第三个话题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20级党员王亚琴同志分享如何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统一。作为一个青年学子,首先,要树立伟大的梦想。对于我们共产党员来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要真正做到将国家、民族的前途放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再反映到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当中,并以此来指导自己的实践,要立志做大事。其次,要拥护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脚下的这一片土地。最后,要学会学以致用,任何脱离实践的学习与研究都是纸上谈兵。青年人要立志扬帆远行、征战四方,要有为国家的发展而贡献自己的决心和觉悟。当自己再上一层楼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时,也就实现了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统一。

9 王亚琴同志分享

第四个话题是作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9级党员汪日香同志分享了一些个人过去一年的研究经历与心得。首先,个人的研究成果离不开个人科研素养、科研内驱力,及其他方面因素,比如团队的科研氛围、指导老师指导,与其他人的交流以及自己的悟性。其次,汪日香同志给大家分享了个人的成长感悟。做好个人时间规划,态度、沟通、坚持比较重要,多锻炼身体,学会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热爱生活。

10 汪日香同志分享

通过此次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题会议,党员同志们对新时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感悟。从党员的正能量传播、青年党员与家乡建设、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以及作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分享与了解。最后,经过本次的主题会议,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了解要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党员,需要从自己出发、从身边出发,联系思想深入实践,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和生活、树立更正确的价值观。同时,各位党员同志们从此次会议中也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

发布时间:2020-12-29 14:5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