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德育成长篇 > 正文

德育成长篇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2020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2020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推迟到了今年的五月进行,两会始终坚持的是以人民发展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结合校党委开展学习两会精神通知要求,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线上以自学和微信群分享学习体会的形式顺利进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开始,各党支部成员自觉认真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等重要内容。然后,在6月19日在微信群里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最后,以讨论重要论点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易子惠: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受到了我党我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为国为民,以人为本的理念。国家对疫情的重视令人动容。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公共卫生事件让大家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然而,我们国家却做到了应治尽治、应收尽收。这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府应该并且正在贯彻为人民服务,关注民生民情。但是我们也应该认识到,政策的贯彻落实,更需要全体干部和全国人民的团结配合,政府的执政能力和时代进步的匹配将是中国进一步发展的重要议题。

郑茜之:从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真真切切反映出了“民声”。倾听“民声”,了解找准人民群众关切问题,是做好民生工作的前提。李克强总理所作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可以说条条内容都是人民群众关心期盼的问题,像就业、医疗、减税降费、减免或免收房租、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等,都是人民群众在生活中经常需要面对的事情。把这些群众关心的“小事”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恰恰是“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生动体现,更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伟大的党和国家始终心系人民,所采取的各项政策、措施、办法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更有希望,真真正正体现出了群众呼声。



2020年6月19日



   



                           


发布时间:2020-09-23 12:3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