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德育成长篇 > 正文

德育成长篇

【疫情期间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20200320】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组织生活会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根据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工作要求,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召开“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组织生活会,旨在交流研究生党员在战疫期间学习、行动、观察、思考的思想感悟,提升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念,提升党员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促进研究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学业发展上发挥带头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麦洁珊同志主持。

会议一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观看视频:《央视抗疫系列公益广告:战疫》和《英国留学生辗转回国入境那一刻哭了:身为中国人很骄傲》。第二个环节是党员代表发言,党员代表分别是黄兆荣、张楚容和易子惠。其中,黄兆荣同志为前期“疫情下的管理对策”征文活动的一等奖获得者。

黄兆荣:疫情发生以来,我几乎没有出过门。我认为在这种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自觉呆在家里就是在给防控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前一段时间在学院的征文比赛中,我和何梅同志构建基于二层分解技术和BAS-Elman进行了流感预测,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我校防控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张楚容:看了会议第一环节中的两个视频,我想发表一些关于抗疫期间留学生回国问题的感想。这段时间关于留学生回国的话题在网络上比较多,一方面我们要认识到在当下国内疫情有效控制住的情况下,留学生千万不能慌乱,以免给国家和家人带来不利;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理解留学生的不易,对网络上的各种舆论保持自己独立的思考。

易子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我认为通过这一次疫情,我们除了要养成勤洗手、多运动这一些小习惯之外,更重要的是懂得敬畏自然,懂得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

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会议总结。在这次全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很多党员和广大相关工作人员舍身奋战在防疫一线,付出很多,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全体党员要时刻谨记并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精神,在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工作的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形象,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2020年3月30日

 

发布时间:2020-04-13 14:23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