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德育成长篇 > 正文

德育成长篇

【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成功举办20190320】★研究生★李丽院长:思政第一课

管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成功举办

   2020 3月20日中午1 2 3 0 分,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党员在腾讯会议a pp 线上讲授了题为《在疫情大考中折射出的文明思考》的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围绕疫情背景讨论当下青年学生应有的觉悟、贡献与担当。

 

李丽院长指出,当前国家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大战大考,亟须大智大勇、善谋善能。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

面对疫情这一考验,青年学生党员应具备较高的政治觉悟。随着网络信息传播的广泛覆盖,各种信息铺天盖地,对于各种信息的倒灌,我们应学会独立理性的思考,学会关注主流新闻,与学校、深圳市政府并肩作战,在更高的站位上,做一颗发光发热的小星星、做先行示范区的示范者。

现如今,我们不应止于觉悟,更应付诸行动。李丽院长强调,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之下,学院老师们为网上的课程做了大量准备,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希望同学们珍惜线上的学习机会,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网课这一新形势也是教学模式的创新,更是同学们学习的新途径。作为管理学院的学子,要不断前进,不负韶华。

李院长指出,这次的疫情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场“大考”。在疫情“大考”中,我们国家有思想准备、有民族精神、有制度优势,因此我们锤炼出的伟大民族精神具有无形的威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我们国家涌现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他们是最伟大的“逆行”英雄,他们值得我们讴歌、值得我们所有青年学生学习。院长衷心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不辱时代使命,书写时代荣光。

最后,李丽院长与大家分享了抗疫中的感人故事,通过屏幕,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令同学们深受感动。至此,本次春季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4-13 14:15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