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思政教育 > 德育成长篇 > 正文

德育成长篇

【新生导研讲座20180912】★第二十五讲★周南:聪明人,笨功夫

标题 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导研系列讲座(第一期)

源网址链接: 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376286

2018年9月12日晚上19:00,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导研系列讲座(第一期)在文科楼H2-205进行,讲座由周南教授主持,以“聪明人,笨功夫”为主题进行分享。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概括为以下几点:

1.迷了路的学生

2.模仿能力强的学生

3.幸运的导师

4.“另类”的导师

  5.“平庸”学生,“平凡”的导师

围绕上述内容,周南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研究生阶段的3个问题:

1. 什么样的题目才合适,要做到什么程度?

2. 学生“另类”,导师“善诱”

3. 写不出论文怎么办?

基于上述问题,周南教授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在研究生阶段如何确定选题以及将论文做到何种程度应该借鉴自己导师或者其他老师指导过的学生的作品;其次,每个团队都应该有自己的培养方案,因人制宜,老师也应该反思和调整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最后提出写论文分为4个阶段,每个阶段就需要做对应的事情,尤其要弄清写与想之间的关系。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进入了尾声,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管理学院  

2018年9月14日

源网页截图:

发布时间:2020-03-25 20:22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