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博士研究生PhD > 招生(中国) > 正文

招生(中国)

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2023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根据《深圳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2023年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学科点对申请者资格予以审核,结合招生导师意向,按一定的差额复试比例,确定进入复试考核阶段的考生名单,现将复试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为20221231日至2023年1月2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反映。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办电话:0755-26536177,电子邮箱:szuyz@szu.edu.cn

2023年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复试人员名单:

常路红、何思彤、李硕、李院红刘德辉、娜迪莱·艾斯哈尔裴佳梅、桑文媛、佘思扬、田晨萌王春玲、杨晓婷、叶旭、张帆(名单按姓氏拼音排序)


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将进入复试考核环节2023年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形式复试考核的内容和具体要求如下:

一、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外语水平(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专业素质(满分100分)、研究潜力(满分200分)及专业笔试(满分100分)四部分,考核总分500分,总分低于300分不予录取。重点考核申请者科研创新能力和是否具备本一级学科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等。

二、面试安排

(1)面试时间:2023年1月4日(周三9:00-12:30;请携带身份证原件于当天08:30前进入线上会场报到,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腾讯会议:会议ID于当天0800以短信形式发送给复试考生,请考生确保复试当天手机通讯正常。

3)面试程序:

1.考生自我陈述8分钟(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学习成绩、课题研究、科研成果、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等),考生需共享个人简介PPT

2.面试官提问(内容包括外语水平、专业素养及研究潜力,重点考核申请者科研创新能力和是否具备本一级学科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等)。

4特别事项:

面试采用双机位,分别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登录腾讯会议。手机端使用腾讯会议的微信小程序进入,否则会造成电脑端账号登出,电脑使用登录腾讯会议软件,进入会议后修改名称为“姓名-1”,“姓名-2”。

考生请提前测试双机位,熟悉如何手机和电脑同时登录腾讯会议。

三、专业笔试

1)笔试科目:管理科学与工程基础

(2)笔试时间:20231月4日(周三)14:30-17:30,请携带身份证原件于当天1415前进入线上会场报到,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3)腾讯会议:会议ID于当天1400发送给复试考生

4笔试安排:考试期间由监考老师共享试题,考生需提前双面打印A3答题纸模板(务必使用《深圳大学2023年博士招生专业笔试答题纸》),手写答题;笔试结束后,考生须根据监考老师的指令,在电脑摄像头的监控下5分钟内用手机拍照并将答卷扫描成pdf文件发到指定邮箱szuglxyphd@163.com,邮件主题按照“报名号+姓名”命名。答卷须完整、清晰,任何漏传、错传、不清晰所导致问题和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自行负责。邮件确认收到后方可离开腾讯会议。

5)答题纸邮寄:笔试当天考生须使用顺丰快递将所有答题纸和草稿纸寄给本招生单位,纸质版需与考场提交的答卷图片完全一致,如有不一致则取消笔试资格。邮寄地址:广东省深圳市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明理楼A214室,收件人:唐老师,电话:15914061907。

6特别事项:

笔试采用双机位,分别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登录腾讯会议。手机端使用腾讯会议的微信小程序进入,否则会造成电脑端账号登出,电脑使用登录腾讯会议软件,进入会议后修改名称为“姓名-1”,“姓名-2”。

考生请提前测试双机位,熟悉如何手机和电脑同时登录腾讯会议。

四、考试纪律

1)考生须在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本次考试招考单位将全程录音录像,安排专人监考。考生未按照考试工作人员通知时间到场备考的,未按时进入考场或考试过程中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考试终端设备退出考试考场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2)严禁考生弄虚作假及替考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严肃处理。对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在职考生,应通知其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构成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其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不得故意遮蔽面部、耳朵等部位,复试期间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以保证身份确认及全程实时监控。双手需全程置于摄像头拍摄范围内,不做与复试无关动作。

4)笔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除本人外其他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规。

5)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复试题目、内容等相关资料外传其他考生、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即以作弊论处,取消录取资格、学籍并追究相关责任。

6)严禁向他人泄露会议ID及密码,复试结束后严禁再次进入复试会议,否则以违规处理。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2022年12月31日


发布时间:2022-12-31 13:56
来源:

关闭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18045号

TOP